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明年全球航空业继续亏损 原油可能每桶110美元

  按原油平均价110美元计算

  商报讯(记者 肖玮)受市场需求减缓、高油价等因素严重影响,昨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以下简称“国际航协”)下调了对2008年全球航空运输业的财务预测。同时,预计明年原油平均价将在每桶110美元,全球航空业预计将仍将亏损41亿美元左右。

  国际航协表示,根据初步预测,2009年全球航空市场的经营环境仍会持续面临困难。由于多数经济体预计2009年经济增长会进一步放缓,将严重影响航空出行和货运市场的发展。另外,虽然近几个月燃油价格有所回落,但全年平均原油价格达到每桶113美元,比2007年提高了40美元。今年燃油成本将会占航空公司运营成本的36%,而在2002年仅占了13%。在2009年燃油成本将会继续上涨,达到2230亿美元,占航空公司总营运开支的40%。

  另据预测,今年全球航空业的亏损也将达到52亿美元。其中,北美航空公司预计全年将亏损50亿美元,成为了重灾区;亚洲航空业预计仍将盈利3亿美元,但比去年缩水了6亿美元的收入;欧洲航空业预计今年盈利3亿美元,仅为去年盈利总额的1/7;中东航空公司的盈利将会从去年的3亿美元下降到今年的2亿美元;拉丁美洲和非洲的航空公司预计亏损进一步扩大,拉美市场亏损3亿美元,非洲市场亏损7亿美元。

  国际航协表示,相比SARS和“9?11”的影响,目前的航空业危机正以更为激烈的方式重塑整个行业。燃油成本所占航空公司总成本的比例,已从7年前的13%上涨到今日的40%,达到1830亿美元。航空业根本无法继续沿用相同的模式去运营,现在需要从根本上进行改变了。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