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黑龙江:电煤储备持续低水平

  事实上,煤炭价格的上涨及煤炭需求增长等因素带来的压力已经非常严峻。在煤炭大省黑龙江,省内电厂的储煤量已经连续几个月持续在比较低的水平上。 在哈尔滨第三发电厂储煤场,一些用来储煤的场地现在已长满了杂草,工作人员说,正常的电煤库存应该不低于十五万吨,但从六月份以来,电煤库存始终没有超过十万吨,近期库存更是降至年内最低点。

     哈尔滨第三发电厂副总工程师赵国锋现在四个储煤场加起来,也就是三点五万吨,四台机组全部运行的话,只够烧两到三天。不仅在哈尔滨,黑龙江省内四大矿区电厂也不同程度出现了“煤荒”,在双鸭山,国电双鸭山发电有限公司现存煤量只够五天的使用量,大唐热电双鸭山有限公司面临同样的尴尬境地,进入九月份以来,原煤日缺口量达四万多吨。黑龙江省煤炭工业管理局介绍,供需失衡和价格上涨是目前电煤告急的主要原因。为保证电煤供应,黑龙江省日前已下发通知,要求煤矿企业在保证安全生产基础上加大生产。此外,黑龙江省还开始组织从内蒙古发运褐煤,龙煤集团也正对电煤进行抢装抢运,确保在十月底以前补齐对省内电厂合同电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