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光大银行:审计发现的问题不影响整体经营业绩

  9月5日,国家审计署公布了《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审计情况表明,近年来,光大银行不断加大改革力度,调整资产结构,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经营效益有所提高。但审计署也指出,光大银行在经营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违规问题和薄弱环节,违规发放贷款、使用虚假发票报账、虚增业务规模等问题较为突出。

  对此,光大银行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不影响该行整体经营业绩,且对已公布的财务报表没有实质影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审计署于2007年3月至6月对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银行)总行及部分分支机构2006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

  对审计署此次审计工作,光大银行极为重视。在审计过程中,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按照责任到位、追究到位、警示到位、整改到位"四个到位"的要求,开展了全过程、全方位整改。

  光大银行人士告诉记者,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不影响光大银行整体经营业绩,对已公布的财务报表没有实质影响。本次审计对光大银行增强依法合规经营意识、规范业务操作、消除风险隐患,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光大银行根据审计建议,以此次审计整改为契机,正确处理好业务发展和加强内部管理的关系,以整改促规范,以规范促发展,整体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得到很大改善。

  据透露,2008年上半年,光大银实现净利润6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8.2%。与此同时,该行中间业务净收入增长较快,收入结构明显优化,其中创新业务对中间业务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其次是资产质量明显优化;再次是资本实力大大增强,已经成为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的健康的商业银行。

  上述光大银行人士还表示,该行将继续落实对审计署检查问题的持续整改,贯彻"四抓一带"的工作思路,倾力打造包括改革工程、管理工程、创新工程、人心工程、人才工程的"五项工程",以争取公开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内部控制,构建科学的内部考核激励机制,全面提升内控和风险管理水平。同时,加强宣传工作,重塑银行形象,深入开展企业文化创建活动,树立先进典型,聚集人心、人气,建立有效的内部信息交流与沟通渠道,增强银行的内在凝聚力,确保队伍稳定和经营稳定,按照"一年奋力起步,三年改变面貌,五年形成自身特色,十年勇争同业前列"的战略目标,促进银行持续健康发展。(记者但有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