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联合国专家:中国有能力应对新一轮经济风险

  中新社长春九月五日电(赵晓光)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官员DelefKotte博士五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透露,世界经济在二00八年和二00九年将举步维艰,但就目前来看,中国完全有能力应对新一轮经济风险,并保持经济持续增长。


  当天,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的《二00八年贸易和发展报告》在长春举行发布会。这份年度报告对当前全球的金融动荡、投机活动,以及全球未来经济走势进行了阐述和分析。

  报告分析说,国际金融、货币和市场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加上对一些主要发达国家货币政策的疑虑,致使世界经济前景黯淡,可能给发展中国家带来巨大风险。

  DelefKotte博士说,随着美国次贷危机及一些国家房地产市场泡沫开始破灭,国际石油价格持续走高,多国央行的反映及货币政策等情况,人们已经清醒认识到全球经济面临衰退风险。

  虽然如此,缘于中国及时对经济体系进行了有针对性改革,用大量举措为应对经济风险提供了相应保障,因此贸发会议仍预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可达到百分之十。

  作为该报告作者的经济学家们还建议,中国应加强政府的作用,通过宏观调控为企业寻求与经济发展状况一致的可靠的融资渠道,制定信贷制度,鼓励信贷,限制投机贷款,保证新项目的合理融资,这对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将起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