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个性金志国

  个性金志国

  文/本刊记者 张 程

  啤酒与足球是金志国的最爱。他甚至认为,一个男人要是不喜欢啤酒和足球,就算不上是真正的男人

  金志国是山东人,有山东人

   朴实的一面,但只要一开口,他的个性、激情就尽显无遗。

从金志国的言谈中,我们很容易感受到他的自信和激情。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领导者,也许正是青啤这个百年企业所需要的。

  爱啤酒也爱足球

  金志国是个足球迷,每每遇到欧洲杯等重大赛事,年过五旬的他也会熬夜看球,看球必喝青岛啤酒

  金志国认为,有体育、有足球就有激情,有激情就有啤酒,就有快乐。“足球就是让你痛快,让你尽情发泄,让你回归自我。”金志国说得兴起,还唱起了那首著名的足球歌曲??“Ole Ole Ole……” 他说听到这个声音就知道是足球,就会“热血沸腾”。他甚至认为,一个男人要是不喜欢啤酒和足球,就算不上是真正的男人。

  金志国喜欢足球还因为“进了足球场,不管是平民还是贵族,大家都一律平等,没有高下之分,大家都是自然人。”他喜欢这种人最本真的状态。

  金志国最喜欢英格兰的切尔西队,他说:“切尔西很有个性,很有霸气。虽然很勇猛,但也很绅士,很少有恶意的犯规。”他喜欢的国家队是德国队,“那种意志、那种精神、那种个性,我很喜欢,与我们青啤很像。”

  作为一个企业家,金志国看足球的同时,也会看到足球经济。在西安时,金志国看到陕西国力队冲甲有望,在最后几场比赛就给予了较大投入。最终,国力冲甲成功,西安成了黄金球市。由于国力球迷都称自己是“西北狼”,金志国灵机一动,生产出了一种名叫“西北狼”的啤酒,卖得极火,很多球迷都点名要喝“西北狼”啤酒。金志国至今还记得国力球迷的口号,“陕西西北狼,我们最坚强。”金志国对足球和体育的痴迷,是青啤热衷于体育营销的一个重要原因。

  对于企业,金志国也喜欢从足球的角度来看,“我现在的部署中,营销是前锋,前卫是两个负责营销的副总;中卫是我的生产运营系统;后卫是我的资源配置部门;守门员就是我。”金志国还是觉得前锋最过瘾,他喜欢冲锋陷阵,喜欢自由战斗的快乐。

  自信接班 激情出书

  喜欢足球的多是性情中人,金志国从不掩饰自己,他自信而爽快。

  看金志国写的字,刚劲有力,方方正正,而且还有笔锋,字如其人。这类人容易招致争议,“我在青啤历来都是个很有争议的人,因为不太听话,老是有自己的想法。国有企业比较喜欢听话的。在计划经济年代,员工就是宠物,要听话,你不听话就要受到排斥。”

  金志国不太听话。他的前任彭作义曾对他说过:“老金,你就是干一把手的料,但未必是个优秀的副手。”据说在彭作义意外身亡后,有关领导找金志国谈话,他很自信地表示,“能接青啤班的人,只有我。这个时候就别客气了,我就是青啤唯一最合适的接班人。”

  今年6月,金志国接班董事长。在这前后,他推出了讲述自身经历和青啤故事的一本书??《一杯沧海》,似乎有点高调。金志国说他不是为了宣扬自己:“我出这本书,不管别人怎么看,我只是想把自己在青啤的经验和教训贡献出来,为更多的人带来价值。”

  在书中,金志国的自我肯定式语句很多。对于汉斯的成功,他写到,“让一个倒下的品牌翻身,是一个全国少见的案例。”“我们在用整合和扩张两条腿走路时越来越成熟了。”“‘债务重组’,这个在资本运作中已经是司空见惯的名词,是我在西安时提出来的。”

  金志国承认,“不安分”的个性也给他带来过不少麻烦:“我工作一直很努力,但往往因为个性,受到了很多约束。在四十岁之前,我看着周围很多人的成长速度都比我快,就很郁闷。”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