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台湾8月外汇储备环比减少88亿美元 主要原因为外资净流出

  新华网台北9月5日电(记者秦大军 陈键兴)台湾有关主管部门5日在台北公布,台湾8月底的外汇储备为2820.87亿美元,较上月减少88.11亿美元。

  台湾有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台湾8月份外汇储备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外资净流出,包括:外资出售股票及公债之款项汇出,外资现金股利汇出和外资新台币存款汇出。


  有岛内媒体记者提问,外资净汇出是否意味有外资从台湾撤出?这位负责人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这当然就是说明国际"热钱"撤退。”香港丰盛环球金融集团台湾分公司高级副总裁戴兆群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亚洲股市目前表现都不太好,国际投资者正将资金从当地撤出。

  他说,今年初以来,已有100多亿美元“热钱”从台湾撤出,这一趋势“最近3个月表现得尤为明显”。

  台湾有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还说,岛内资本账对外开放,外资持股占股市市值比重已提高至30.5%。

  戴兆群分析指出,在国际“热钱”撤离的情况下,外资占台湾股市的比例反而趋于提高,这说明“当地民众持股信心普遍比较薄弱”。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兆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