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福布斯评出亚洲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9月5日,《福布斯》网站日前评选出了亚洲当今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豪,其中中国有9位人士入选,占了榜单一多半席位,表现格外抢眼。其余的6位中,5位来自印度,1位来自韩国。

  在这份榜单上,排在首位的是来自中国内地的碧桂园大股东杨惠妍,她年仅26岁,而净资产已高达74亿美元。除了杨惠妍,内地上榜的内地企业家有国美的黄光裕、腾讯的马化腾、百度的李彦宏和网易的丁磊等。

  1.杨惠妍
净资产:74亿美元

  年龄:26

  国籍:中国

  居住地:中国顺德

  杨惠妍从她的父亲,房地产开发公司碧桂园的主要创始人杨国强那里继承了该公司58%的股权。目前她已经成为中国最富有的女性。不过除了她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和其婚礼视频被上传到YouTube之外,外人对其知之甚少。

  2.黄光裕
净资产:35亿美元

  年龄:39

  国籍:中国

  居住地:中国北京

  黄光裕是广东人,他一手创立了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之一的国美电器。但是在创始人的净资产方面,他的确比不上竞争对手苏宁电器的张近东。目前,黄光裕正在将投资目标逐渐转向房地产等行业。2007年时,黄光裕曾与贝尔斯登共同设立了5亿美元的投资基金用来向其他零售商投资。

  3.彭小峰
净资产:25亿美元

  年龄:33

  国籍:中国

  居住地:中国新余

  彭小峰最早是从贸易公司起家的,后来逐渐发展壮大成为一家专营手套等劳保产品的家族企业,那时,其雇员数量就达到1.2万人。当他发现中国还没有公司生产芯片这一占据太阳能电池四分之一成本的关键部件时就开始考虑生产太阳能电池用于出口。2005年,彭小峰自己投资3000万美元同时又通过融资获得了8000万美元,他利用这笔钱在自己的家乡江西省建立起了多加工厂。
2007年,他的赛维LDK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目前公司正在动荡之中。由于公司以前的一名财务官离开公司后指控LDK虚报多晶硅的库存数量,因此其股价出现了下跌。LDK和彭小峰均对此予以否认。虽然公司股价有所回升,但之后又继续下跌。 (来源:大洋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彭小峰 | 杨惠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