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欧洲央行斯塔克:稳定物价是解决其他问题的首要条件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斯塔克(JuergenStark)周五表示,过去13个月是欧洲央行历史上最具挑战性的时期,央行必须同时面对通胀剧增、经济放缓和金融稳定性风险。

  斯塔克称,近期信贷增长温和是经济活动放缓和信贷条件趋紧的结果,并无迹象显示其他金融领域(例如银行的资本头寸)受到牵累。


  他指出,要解决以上三个问题,必须先确保物价稳定,央行货币政策必须毫不含糊的指向这一使命。

  斯塔克表示,央行信誉对长期物价稳定意义重大,各大央行应明确传达自己在达成物价稳定这一目标上的决心和能力。

  quot;欧洲央行理事会7月决定升息25个基点就是想要向市场上的薪资和物价制定者传达清晰信号quot;,斯塔克说。

  他还重申,改变稳定物价的使命对欧洲央行的信誉将是quot;致命的quot;。

  按照欧洲央行的定义,符合物价稳定目标的中期通胀水平应维持在2%以内。

  斯塔克称央行政策面临的挑战日益增强,但清楚区分货币政策和其他旨在缓和金融市场压力的支援政策非常重要。这也是欧洲央行一贯坚持的立场。

  同时,斯塔克还对加强各国央行的合作表示赞赏和欢迎。

  但他警告称,央行不应过度参与市场事宜,市场人士也不能依赖央行帮助他们弥补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塔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