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2245点不设防 等待转机出现

机构:世基投资
额 消息面上,油价继续下跌,欧美股市周四普遍下挫,道琼斯指数大跌300余点,亚太周边股市也大幅下跌,港股创出一年来新低水平。国内方面,沪深证券交易所分别颁布了《股票上市规则(2008年修订稿)》,并于10月1日起正式生效。

新规则总结了2006年以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则执行与监管的经验,特别是以股价异动为监管重点,进一步健全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市场监管联动快速反应机制,招商证券IPO下周过会。早盘两市受影响大幅低开,其中沪指低开53点,开盘报2224点,2245点毫不留情地遭击穿,随后全天一路维持弱势震荡,逐级走低,最终两市均以中阴收盘。截止收盘,沪指下跌74点,收盘报2202点,早盘最低跌破2200关口,下探至2199点,深指下跌209点,收盘报7264点,个股普跌,上涨个股仅百家左右,其中涨停4家,跌停37家。量能方面继续呈现萎缩状态,沪市不足300亿,深市不足140亿。

热点方面,创投概念早盘始终逞强,力合股份最高上涨近7%,但尾盘追随大盘大幅跳水;其次,上海本地板块反复活跃,交大南洋海立股份涨停,上海金陵上海建工,等全天走势强劲,表现远超过大盘,我们前期也曾提示过,上海本地股由于具有世博,迪斯尼以及资产整合多种题材,后市仍将会有较多机会,在前天上海国资委发文表示要继续推进资产整合后,二级市场迅速作出反应。前几个交易日受食品价格仍将上涨消息刺激而有所表现的农业板块今日位居跌幅前列,永安林业新五丰涨停,荣华实业中水渔业东方海洋跌9%,隆平高科顺鑫农业金健米业等多数活跃品种都大跌7%;权重股持续疲软也是造成大盘大跌的原因,万科A,中石油跌4%,工行跌3%,前期市场给予厚望的金融板块持续大幅下挫,不仅未能引领股指走出低谷,反而进一步拖累指数,华夏银行,南京银行,浦发银行等银行股跌4%以上,太平洋国金证券等券商股跌幅超过6%。

周五A股在外围股市暴跌的影响下以跳空中阴来结束本周行情,回顾近期行情,市场再度轮回到外围涨,A股小涨小跌,外围大跌,A股毫不逊色的报以暴跌,当前国际局势略有紧张,世界经济也明显出现衰退,这对融入全球化的中国来讲,也造成巨大压力,A股也未能在全球资本市场风雨飘摇之际独善其身。我们上周提到过的250周线2285点以及2245点心理关口虽起到一定支撑作用,但最终在空方的铁骑下轻易陷落。我们依然认为,内外因素目前仍对市场产生较大压力,尤其是2245点心理位被击穿后,恐慌度将会有所增强,谨防大盘新一轮下跌,或许急跌后会探底回升,但要激发市场人气还需实质利好。操作上投资者应谨慎观望,期待有实质性利好出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