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大盘持续调整,市场承接力趋弱

机构:广州博信

受到昨晚美股大幅下挫的影响,周五大盘继续大幅调整,虽然盘中多头有所抵抗,但终究市场承接力有限,沪指盘中最终跌破了2200点,投资者在操作上可继续关注成交量和指标股的变化。

消息面上,今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分别颁布了《股票上市规则(2008年修订稿)》,并于10月1日起正式生效。

新规则总结了2006年以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则执行与监管的经验,特别是以股价异动为监管重点,进一步健全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市场监管联动快速反应机制。与旧规则相比,新的股票上市规则修订内容主要包括多达十一项。主要为,修改《规则》使用范围,为境外公司到深交所上市预留空间;提升信息披露重视程度,明确信息公平披露;强化大股东及董、监、高管的交易行为规范;改革停牌制度;修改首次IPO的股份流通限制;启动股权分布不合理的、破产公司的退市机制;占用资金,违规担保的处理等。我们认为,这次《规则》的修改均着眼于规范市场行为提高市场运行效率,对短期二级市场的利好程度有限,但从最近以来管理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上看,出利好的频率和维稳的意愿非常明显,政策组合从总体上看仍然是利好居多。

热点方面,近期大盘震荡筑底,个股的业绩成为支撑股价的最主要因素,而随着08年中报业绩披露的结束,近期市场围绕着三季度预增预盈个股的行情正提前展开,周五海德控制等业绩预增股的逆势上扬就成为了市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而在近阶段新一轮股价结构大调整的背景下,业绩+成长性已经成为左右个股股价涨跌的最根本因素,同时业绩预增也成为了目前个股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因此,随着上半年业绩披露的结束,那些具有绩优高成长性的个股将会获得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成为目前行情中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投资品种。

技术面上,本周大盘在市场交投低迷的背景下继续震荡走弱,其中虽有原油等大宗商品持续回落的利好刺激,但大盘走势依然我行我素。可以说,一个市场短期方向是由人气所决定的,而目前A股市场投资者由于对中国经济增速的越加担心,导致其观望情绪相当浓厚,那么在这种心理影响下,大部分投资者也只能采取观望的态度。不过,中国作为一个经济大国,市场的发展趋势都是有持续性的,何况目前管理层已把宏观调控从“两防”转变到“一保一控”,这都体现了政府对经济保持稳步增长的高度关注。此外,预计下周即将公布的CPI等经济数据仍将保持在管理层可控范围内,这都将给后续调控带来了十分有利的条件,而调控难度的逐步减少对中国此轮经济转型是相当有利的,因此在目前环境下投资者不宜过于悲观了。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