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光大银行:审计结果对已公布报表无影响

本报讯 昨日,国家审计署公布了《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审计情况表明,近年来,光大银行不断加大改革力度,调整资产结构,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经营效益有所提高,新兴业务发展迅速,在同业中取得了较为明显的优势。
但审计署也指出,光大银行在经营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违规问题和薄弱环节,违规发放贷款、使用虚假发票报账、虚增业务规模等问题较为突出。

   光大银行有关人士表示,对审计署此次审计工作,光大银行极为重视。在审计过程中,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按照责任到位、追究到位、警示到位、整改到位“四个到位”的要求,开展了全过程、全方位整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不影响光大银行整体经营业绩,对已公布的财务报表没有实质影响。

   该人士介绍说,2007年末光大银行资产总额达到7394亿元,其中,各项贷款余额4176亿元;一般存款余额5607亿元;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减少79.6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4.49%,比年初下降3.09个百分点;完成汇金注资,所有者权益达247亿元,年末资本充足率7.19%;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0.4亿元,比上年增长45.3%;实现税后利润50.4亿元,比上年增长90.2%;而营业费用比上年增长仅为17.4%。

   与此同时,光大银行经营中还出现了许多可喜的变化。首先是中间业务净收入增长较快,收入结构明显优化;其次是资产质量明显优化;再次是资本实力大大增强,至今年6月末资本充足率达到9.01%,比年初提高1.91个百分点,达到监管要求。

   (贾 壮)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