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朱新礼转攻果汁上游产业 挖掘潜在价值空间

   搜狐财经讯 9月6日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就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一事召开媒体见面会,在谈到朱新礼下一步的去处。他表示可口可乐收购汇源后不会退休,将向果汁产业的上游发展,经营果园和水果加工。

  朱新礼表示,现在还没有跟可口可乐具体谈到未来工作的细节,如果跟可口可乐谈得好,也愿意继续帮助汇源在中国发展,大家都知道汇源是朱新礼一手创办到现在,有感情,有付出,有心血。

也不排除再干一年、两年、三年、五年。”

  汇源集团是一个很长的产业链集团,有果树种子、苗子、果园、水果加工、果汁罐装,到消费者的货架,一直到品牌和营销网络。这次出售给可口可乐的汇源果汁上市公司主要是做上游业务,主要是果汁、饮料和灌装。前端还有果园、果树、苗子、种子,水果加工很长的部分。汇源集团还有6000多个员工,还有近20个工厂在作前端的业务。

  朱新礼现在最大梦想就是经营果园和水果加工等前端的业务,作为一个企业家我们应有责任,在中国的上游去做一些这样的事。大家都知道农民比较穷,农村还是比较苦,中国的农业还是比较落后。我从出来创业的那一天起,就想能够为农民做点事。好好去做果树,搞水果加工,中国农村很多地方可以发挥这样的作用,可以大有作为。

  中国的水果是世界上品种最丰富的国家,中国水果的产量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但是中国的果农收入,中国水果的价格,跟外国还相差很多。一亩地的水果价格是美国的1/4,果农收入是美国的1/3。与此同时,中国果汁行业的果浆却高度依赖进口,例如汇源果汁生产橙汁的原浆基本都从国外进口。整个行业,果浆的生产都非常之少,行业发展的瓶颈其实更多存在于上游产业。如果真能做大做强果汁业的上游空间,无疑将带来巨大的利润,并占据整个行业的制高点。

  朱新礼希望将来能在果汁行业的上游有更大作为,而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还给朱新礼带来一个巨大好处??汇源集团可以趁机打入可口可乐全球的采购系统。巴西的橙汁供应商来找我,说朱总我跟你合作,做上游,加工橙汁,作种植。为什么呢?他听说可口可乐跟汇源有合作。可口可乐是他最大的采购商。如果我们能把果浆、浓缩果汁打入可口可乐全球采购供应系统,对中国的果农有什么不好,对中国的农村农民有什么不好。

  朱新礼表示,即便身家几十个亿,他也不会转行去做投资。“如果要投也会继续投资中国的农业,中国的农业特别需要投资。”

survey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