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科回应“退房”风波:一切企业行为遵循契约原则

  中新网杭州9月6日电(见习记者夏毅)九月四日,就在万科降价销售的第二天下午,部分老业主聚集至万科办公地和销售处要求退房。对此万科表示,体谅客户的心情并给予深切的理解。其新闻发言人表示,万科会对投资者和股东负责,其一切企业行为必须遵循契约原则。


  今年适逢万客会成立十周年。从今年下半年以来,万客会相继在各项目推出了“幸福分享,快乐购房手牵手”、“中医养生节”、“快乐装修月”等系列活动回馈客户。

  九月三日,万科在杭州推出了“万客会十周年之青年置业计划”,四个楼盘二百多套部分小面积低总价房源针对一些青年置业和首次置业家庭,对其进行优惠。

  据了解,万科打折当天实现销售认购一百三十三套,认购金额一点零八亿,套数认购率达百分之六十一点五。据业内人士分析,首推的这二百十六套房源不论从面积还是结构都不是此次二千多套中最理想的,第一天万科对市场采取了试探性的方法。“从当天市场反应来看,一些有自住购房需求的客户对万科的这次打折还是充满了期待,所以销售现场出现了一度的火爆。”

  考虑到市场反响及剩余活动房源数量,九月四日,万科又拿出共二百二十套房源以满足客户需求。数据显示,九月四日和五日两天当天共实现认购一百七十三套,认购金额约一点五六亿。

  据悉,本次青年置业计划从九月三日开始,将于九月十四日结束。杭州万科新闻发言人五日表示,“目前销售工作仍在继续,从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看出,说明杭州市场的刚性需求客观存在。”

  九月四日,万科在第一时间对老业主“退房事件”给予了回应。其新闻发言人表示体谅客户的心情、予以深切的理解。“但是作为一家经营实体和上市公司,万科要对投资者和股东负责,其一切企业行为必须遵循契约原则。”

  相关法律人士认为,房产市场进入调整期后,一段时间内开发商和客户之间的关系确实容易出现紧张局面。“一些在价格高位买房的客户担心受到损失,希望退房或者从开发商那里获得补偿。而企业对市场价格变化进行补偿没有法律依据,因此双方短期内不容易达成共识。”

  业内人士表示,长期来看,市场总会回暖,这些问题也会随之消失,但短期内,部分客户会因此消耗很多的时间和精力,而企业要承担客户关系上的压力,经营活动也难免受到一些干扰。企业确实需要尽力去做工作,争取减少双方的损失。

  万科在“退房事件”后表示,“面对与老业主之间的矛盾,关键在于和他们进行沟积极、诚恳的沟通,并通过改善其产品和服务的品质,以进一步营造好的居住氛围去赢得老业主的认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