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失业率升至6.1%创五年新高 美经济衰退前兆?

  美国上个月的失业率上升到5年来的最高水平,达到6.1%,有分析说,这是经济陷入衰退的前兆,也使年底经济复苏的前景显得黯淡。

  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据美国劳工部前天发表的数据,美国失业率在8月份突破了6%的重要心理关口,比7月份的5.7%还高。

未来几个月,失业率还会继续上扬,直到新总统诞生时料仍旧难有起色。

  由于雇主对经济和业务前景忧心忡忡,所以大事削减人手,单在8月份,雇主就取消8万4000个职位,这是连续第八个月出现职位减少的局面。

  

  在今年头8个月里,就业机会减少了60万5000个,这个数目几乎是阿拉斯加州的总人口。

  经济师认为,如果要就业市场保持稳定,每个月必须增添10万个职位。阿格斯(Argus)研究机构的经济师雅麦隆担心,失业率上升将使消费者和商家的心态“从相当关注演变成恐惧”,以致进一步减少开销。

  美国当前的经济困境受到住房、信贷、金融问题的三重打击,危机目前还没有缓和的迹象,许多经济师相信在好转之前,情况还会恶化,这也是一般老百姓最担心的情景。

  对商家来说,失业率上升意味着公司今年里将减少在资金或雇佣成本上的投资。美国金门大学商学院院长康奈利说:“商业的谨慎心理,加上消费能力耗尽,显现出的局面就是真正的衰退。”

  上个月失业人数高达940万,比一年前多230万。经济师预测,到了秋季,失业率将高达7%。

  面对这种严峻的形势,更多分析家预测,美国经济在今年最后3个月和明年头3个月将出现负增长,符合典型的衰退定义。

  经济前景不乐观,使国会的民主党议员大声疾呼,要求实施拟议中的第二个经济振兴配套,不过布什政府和共和党议员到现在还是三缄其口。

  美国民主和共和两党的总统候选人当然拿失业问题来大做文章。主张减少对就业家庭的征税,以及通过公共建设,振兴经济的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说:“我每天碰到的在职男女都更勤奋工作,可是所得却减少了。”

  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则誓言:“为失业、储蓄用尽、房地产投资失败的人寻找出路。”他认为减税、职业训练和亲贸易措施将能缓和经济困境。

  白宫对失业率飙升也很是失望,白宫发言人佩里诺说:“劳动市场的确不比预期的好,我们希望能恢复就业增长,我们了解对许多美国人来说,这是个困难时期。我们期望每个想就业的人都能找到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