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减产与否欧佩克明日定夺 油价每桶100美元以上

  减产与否 欧佩克明日开会定夺伊朗官员说,将使油价保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的“合理水平”

  据新华社电 美国《纽约时报》上周五发表文章说,随着油价回落,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正考虑减产以支撑油价。

  9月5日,纽约市场基准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6.23美元,与7月11日创下的每桶147.27美元相比,跌幅接近28%。文章指出,国际原油价格近7周之内下跌了1/3,而且大有跌破每桶100美元心理大关的势头,自从3月份以来这还是第一次。尽管以历史标准来看,油价仍然很高,但是目前价格下降的速度已使欧佩克内部开始考虑对策。

  欧佩克成员国的领导人9日将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对于他们来说,如何力挽油价跌势是个棘手问题。在目前的增产水平基础上又减少产量,将引发普遍的反感,使该组织背上贪婪的恶名。相反,在需求增长减缓的情况下保持产量不变,又可能导致油价暴跌,就像上世纪90年代那样。

  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至每桶105.13美元,到收盘时下跌1.66美元,收于每桶106.23美元,为5个月来的最低水平。甚至在“古斯塔夫”飓风席卷墨西哥湾,导致油气生产轻度中断之后,油价仍在加速下跌。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欧佩克可能选择非正式减产。该组织成员国不会发表正式的减产声明,因为那样会导致政治难题,相反它们会暗中削减产量。

  文章认为,欧佩克的另一项选择也许是6到8周之后再度召开会议,到那时再宣布大幅度减产。在9日的维也纳会议之后,欧佩克的下次会议定在12月份,可是如果油价继续下跌,12月份再采取行动就来不及了。

  一家咨询公司发表短评说:“在即将召开的维也纳会议上,欧佩克成员国的部长们辩论的焦点不是有没有必要减少原油产量,而是什么时候减少产量。”还有一些分析人士怀疑,欧佩克已在偷偷地削减产量。

  又讯 伊朗石油部长诺扎里6日说,伊朗将在即将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会议上寻求使油价保持在合理水平。

  伊朗新闻电视台援引诺扎里的话说,在油价下跌的同时,石油生产成本却在不断上升。诺扎里此前曾表示,每桶100美元是合理油价的最低限度,并呼吁欧佩克控制成员国原油产量,以避免油价过度下跌。

  伊朗是欧佩克第二大石油生产国,其国民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石油出口收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