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中国与世界

陈德铭:努力扩大同太平洋岛国贸易规模

  本报讯 昨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投资、贸易、旅游部长级会议上表示,近年来,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的友好关系进一步加强,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双方贸易额今年有望突破20亿美元。

自2006年以来,中方企业累计在岛国地区的直接投资超过3亿美元。根据《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行动纲领》确定的原则,双方在人力资源开发、投资、旅游、农业、教育、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经济援助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也日益深化。

  陈德铭提出了今后双方经贸合作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合作领域:一是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力争到2010年双边贸易在2007年的基础上翻一番,达到30亿美元,中方将逐步扩大从最不发达岛国进口享受零关税待遇的税目范围;二是鼓励投资合作,积极探讨利用政府贷款和商业融资等多种方式在岛国进行基础设施、通信以及农林渔业开发等领域的合作;三是鼓励双向合作开发旅游市场,中方将积极鼓励旅游企业开展中国旅游团队赴岛国的旅游业务;四是将能源合作列为双边合作的重要领域,继续与岛国分享节能及利用再生和替代能源的成功技术;五是在良种培育、农业科技、病虫害防治、粮食储备等方面开展技术交流,帮助岛国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