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市政府出资10亿建引导基金 拟撬120亿风投

  重庆市政府计划以三年逐步到位的方式出资10亿元,设立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吸引国内外风险投资和私募基金赴渝投资,目前已经有20多家各类投资基金前往咨询相应细节。

  今年8月8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重庆市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该《办法》称,当地政府通过设立重庆市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下称“引导基金”),来吸引金融机构、国有大型企业的直接投资和国家部委的政策性资金,共同参与该市的产业及股权投资。

  该《办法》称,重庆市的引导基金以“母基金”方式运作,该引导基金通过把在投资基金中的股权比例原则上控制在20%左右的方式,来引导其他基金赴渝投资。吸引对象是国内外创业风险投资机构、私募投资机构等以股权投资方式投资的机构和优秀管理团队,赴渝设立或管理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基金。

  来自重庆市科委的信息称,该市的“引导基金”并不止一个,而是计划设立多个“引导基金”,来吸纳更多的资金。目前,重庆市为前往该市设立投资基金划定的门槛是原则上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

  重庆市引导基金管理中心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3日对《第一财经日报》称,自从8月初披露该《办法》以来,已经有20多家国内外风险投资及私募基金前往咨询相应事宜,不过,他没有披露这些基金可能在渝设立投资基金的总量大致有多少。

  重庆市的创业风险投资起步于1992年,是国内发展创业风险投资最早的地区之一。不过,该市投资基金“发展慢、规模小、投资能力弱,成为我市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的短板”。

  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8月29日在该市一个论坛上称:“国内其他地区的企业,不管是民营还是外资的,凡有意到重庆来的风险投资,只要双方谈妥,我们就入股15%。你有20亿元,我就加入3亿元。如果引进8到10个风险投资公司,这10亿元的风投母基金,大概能带动60亿元的风险资金。”

  “民间风险投资基金既能带来资本,又能带来管理和各种专业技术。”黄奇帆认为,这60亿元的风险资金还能在银行融资60亿元,总和就是120亿元。此外,高科技产业化企业大都是中小企业,发展很快,也很灵活,一旦被股票市场吸收,就可能变成两三百亿元的资产。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