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福田内阁经济刺激计划成孤儿 日本期待经济首相

  日本央行1日发布最新报告,指责日本商业银行是拖日本经济后腿的“大敌”。报告指出,今年4~6月,日本商业银行对企业的放贷总额比去年同期减少18%,和今年第一季度相比,则锐减40%。

  日本一家商业银行的负责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对此反驳称,受美国次贷危机冲击,日本各商业银行损失惨重,若不控制放贷量,恐自身难保。

  其实,为阻止经济的下滑颓势,日本政府前不久制定了一项总额达11.7万亿日元(约合1070亿美元)的大型“减税增贷”经济刺激计划。

  该经济刺激计划一度被看作是福田康夫改造内阁的“第一把火”,可是还没烧起来,福田就突然宣布辞职。诞生仅仅3天,这一计划就成了“孤儿”。今后是否还能落实,目前已经成为一大悬念。而日本市场对该计划的反应也越来越冷淡,股市继续走低,看不到光明。

  但是,随着日本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宣布参加新首相竞选,东京股市竟然也开始出现“奇葩怒放”的景象。

  被视为最有可能当选新首相的麻生从小喜欢看漫画,如今的座驾里也堆满了漫画杂志。因此,东京股市那些被称为“麻生股”的漫画、动漫相关股票在他宣布参加竞选的那一刻起,就出现狂涨的趋势。

  日本漫画专营书店MANDARAKE在短短3小时内猛涨5万日元,不得不宣告涨停;制作、销售动漫玩具的BUROUKORI公司股票也猛涨23%;就连出版漫画杂志的出版社“幻冬舍”等一些“擦边”公司的股票,也在经过漫长的寒冬后,突然看到了温暖的太阳。

  而最开心的莫过于麻生家族经营的基础建筑工程公司,股票连续3天涨停,4日的收盘价比三天前大增26%。

  日本东洋证券公司研究员石原淳一指出,福田首相的突然辞职,使得日本经济雪上加霜。对大型经济振兴政策充满期待的日本市场,被从头到脚浇了一盆冷水。这种心理的打击和由此带来的失望感,会使市场再次陷入混乱的境地。而“麻生股”的大幅上扬,显示市场对“麻生首相”的期待。至于麻生是否能够如愿坐上首相宝座,目前仍有许多变数。“不管由谁当首相,如果在经济上再不作为,那么日本列岛沉没已经是指日可待。”石原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 | 石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