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事新政

潘石屹放言:再投百亿“抄底”楼市 引发轰动

  东方网9月8日消息:在9月6日于呼和浩特举行的2008博鳌房地产论坛草原行活动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对备受市场争议的SOHO涨价一事再次作出澄清。据称,9月2日如期上调销售价格的SOHO系列产品,销售状况稳定,平均涨幅为5%。
5日当天的成交金额为9112万元。

  8月底,潘石屹在楼市“跌声”一片的大背景下高调宣布,从9月1日开始,所有SOHO系列产品上调销售价格5%,受到市场极大关注。后有媒体报道称,9月1日当天SOHO部分楼盘不仅没有上调价格,反而打折促销。后经解释,因销售团队1日放假,新销售价格从2日起公布实施。

  但是,在6日举行的活动上,潘石屹并未详述9112万元销售金额的成交套数与销售结构。而根据此前说法,SOHO系列的写字楼涨5%,住宅涨1%至3%。媒体此前报道的打折促销部分多为公寓住宅。

  除解释涨价风波外,潘石屹放言再投百亿元资金入市,引发轰动。“我将竭尽全力抄底!”潘石屹向上海证券报表示。他所称的“抄底”意为在房地产市场短期低迷的情况下,手中握有资金者已经迎来最佳入场时机。根据潘石屹的介绍,未来一年左右,SOHO中国将再斥资百亿元寻找投资项目,而年初至今,SOHO中国的项目投资额已经达到90亿元。

  另一家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高层也对记者表示,如果资金充裕,目前到今年年底一段时间是最好的拿地时机,无论是急于出手套现的二级市场还是招拍挂应者乏人的一级市场,都会在价格上体现买方市场的优势,而去年之前高价拿地的开发商将在这一轮调整中失去机会。

  在一片暗淡的楼市大氛围下,以潘石屹为代表的部分投资人仍旧高调进入低谷中的市场,专家认为其代表的市场趋势值得关注。

  部分开发商的积极入市看似与楼市大势形成矛盾。截至上周末,包括世茂,碧桂园在内的众多内地概念房地产股遭遇看空打击,世茂甚至当日跌幅超过8%。另据消息称,原本计划今年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达40家,融资额200亿美元。但到目前为止,除河南建业外,几乎没有企业上市成行。国际投资者看淡内地楼市的态度显露无余。

  对此,潘石屹的解释是,从短期来看,世界经济形势、能源价格泡沫、国内通货膨胀和出口企业倒闭等众多因素将影响中国包括房地产在内的产业走势。但远期来看,中国恢复济活力的能力之强不容忽视,潜在消费力较强。在他看来,此轮楼市调整的恢复时间不出一年半至两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