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重组广西企业 中钢收拾高污染铁合金龙头

  在去年刚刚重组了吉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后,中钢旗下铁合金版图有望再增新成员。来自中钢集团的最新消息显示,公司日前与广西来宾市政府签订了企业重组框架协议,将重组广西八一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八一铁合金”),中钢总裁黄天文表示,虽然铁合金行业属于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但中钢选择并购的都是铁合金行业的龙头,铁合金产业也是中钢“钢铁业综合服务商”战略的重要环节。

  八一铁合金集团是全国最大的锰系铁合金生产企业,是广西最大的铁合金生产基地,现有铁合金电炉23座,年生产锰系铁合金能力30万吨,年销售收入20多亿元。黄天文昨天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只是签署了框架协议,重组的投资价格还需要之后的评估定夺。合作重组后,中钢集团将利用资金、技术和管理等优势,迅速做大做强八一铁合金现有主业,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并通过建立研发基地开发新技术,发展循环经济,将八一铁合金建设成为全国大型综合铁合金生产企业。

  事实上,在双方目前的重组框架协议中已经提到,对八一铁合金的整体发展规划累计投资约104亿元。项目全部落实后,八一铁合金的铁合金年产能将达108万吨,不锈钢年产能将达80万吨。年销售收入将在200亿元以上,实现利税总额约4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中钢集团刚刚将吉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纳入其铁合金产业的版图,吉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则是铬系铁合金的龙头。此前,中钢还收购了遵义铁合金厂,还以控股方式出资2亿元人民币并购重组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国苑铬矿公司约70%股权、托里太行铁合金厂资产,并与南非最大铬矿公司签约以2亿多美元收购的矿产及冶炼厂50%的股权。铁合金产业也是中钢目前重点拓展的五大业务板块之一。

  不过,目前国内的铁合金产业集中度还很低,且属于高耗能高污染行业。对此,黄天文指出,中钢收购铁合金企业都是选择行业中的龙头,而且并购也有利于这一行业的集中,从而使行业更加规范,并提高环保标准。而且从需求方面看,国内钢厂等对铁合金的需求还是长期看好的。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天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