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欧洲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五”

   一边是国际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打压商品板块,一边是信贷市场继续紧缩重挫银行股,加上美国最新就业数据弱于预期加大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疲软的忧虑情绪,欧洲股市和英国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五”。

  英国股市在上周五下跌2.26%,仅9只股票上涨。

英国富时100指数一周内暴跌7.02%到5240.70点,为2002年7月以来的最大周跌幅。

  截至上周五的一周内,追踪欧洲股市整体表现的道琼斯泛欧600指数(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则下跌5.6%至272.24点,这也是该指数从2003年来最大的单周跌幅。2008年至今,该指数已在金融公司的带领下累计下滑25%,主要是市场担心持续上升的通货膨胀水平和超过5000亿美元的全球减记和信贷损失会削减企业盈利。

  “目前欧洲股市受到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非常大。”一位从事欧洲股市交易的市场从业人员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上周五的欧洲股市出现暴跌,主要源自糟糕的美国就业数据。”

  国际原油价格则在上周下降8.2%,为七周来最大单周跌幅。原油、金属等价格的持续走弱打压了商品股。欧洲最大的原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公司的股价在一周内下跌9.6%。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