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墨西哥石油公司预计国内汽油需求一半将依赖进口

  新华网墨西哥城9月7日电(记者刘健 温浩江)国有墨西哥石油公司总裁赫苏斯?雷耶斯?埃罗莱斯近日对当地媒体表示,今后数年内,墨西哥每年所消费汽油的一半将依靠进口。

  雷耶斯日前在参加一个能源产业研讨会时作出以上预测。
他指出,尽管墨西哥目前正加紧对炼油厂、管道等汽油生产和运输基础设施的建设,但国内汽油进口量仍逐年增长。据统计,2007年墨汽油进口量占消费量的40%,而这一比例到今年上半年已升至42%,均高于预期。

  雷耶斯认为墨西哥汽油产量下降、进口量上涨的原因包括国家未能持续加大对石油天然气资源勘探开发活动的资金投入,致使墨西哥石油公司原油开采量和产量近4年来持续下滑;石油制品炼制能力无法满足国内市场汽油需求;能源产品的储藏和运输等基础设施建设严重不足;缺乏充足资金支付高昂的维护费用导致设备老化等。

  随着汽油需求持续增长和石油价格上涨,墨西哥汽油进口量和石油进口额近5年成倍增长。据墨西哥石油公司与墨财政和公共信贷部日前联合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至5月,墨西哥日均进口汽油32.3万桶,石油进口额为57.64亿美元,远远高于2003年同期的8.3万桶和5.592亿美元。

  另外,去年墨西哥汽油日产量虽然从2002年的39.8万桶增至45.6万桶,增幅为14.5%,但同期汽油日消费量则从56.5万桶大幅升至75.5万桶,涨幅达33.6%。

  墨西哥石油公司分析认为,墨西哥汽油、石化产品等石油衍生品进口增速已位居世界前列,过度依赖进口高价位的能源产品势必影响国内经济发展,墨西哥亟待增加对该国炼油厂建设的投资,抑或提高炼油厂使用效率,以提高汽油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