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朱新礼表示:出售汇源是一种正常商业行为

  据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汇源果汁被可口可乐并购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震惊。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朱新礼6日首次会见首都部分媒体称,这是汇源最大的一笔“招商引资”,完全是一种正常的商业行为。

  9月3日,汇源果汁发布公告称,可口可乐将以每股报价12.2港元,合计179.2亿港元收购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股本中的全部已发行股份及全部未行使可换股债券。汇源果汁持股近66%股份的三大股东已对此交易作出不可撤回的承诺。

  “出售汇源并非汇源面临经营困难和发展瓶颈,而是按市场规律运作的一种商业行为。”朱新礼说,汇源从来没有被困难吓倒,也绝不可能在市场竞争中临阵脱逃。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汇源形成了良好的管理团队,拥有了较高知名度的品牌、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雄厚的资金实力,加上企业的外部经营环境越来越好,汇源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朱新礼认为,当今世界是竞争与合作的时代。汇源与可口可乐的接触由来已久,但过去是竞争对手,现在成了合作伙伴。他说,汇源与可口可乐的合作,显示了可口可乐对中国改革开放的信心,可以让中国的果汁和水果进入可口可乐的全球采购系统。

  朱新礼认为,出售汇源是一种多方共赢的商业行为,对国家、企业、员工、消费者等都有好处,“汇源没有坑害任何人,这正好体现了一个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他说,不要狭隘地理解民族品牌,应以大国的胸怀和开放的姿态来看待这次并购。

  “卖掉汇源并不意味着退隐江湖。”朱新礼说,汇源果汁有着很长的产业链,可口可乐收购的只是汇源产业链中的下游产业,汇源仍拥有果园和水果加工等产业。

  根据中国刚刚出台的反垄断法相关内容,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将报商务部反垄断部门审批。朱新礼表示,不论审批是否通过,都将顺其自然。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