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后奥运经济

后奥运时代藏品命运各不相同

  北京奥运不仅掀起了人们进行体育锻炼的热情,同时也让奥运藏品价格经历了两年的热炒。目前奥运闭幕已半个月,奥运后奥运藏品的走势如何?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奥运钞仍维持高价态势,而奥运纪念金银币及部分非重点奥运藏品,却在经历寒冬。

  奥运钞仍维持高价态势

  4日在冻青树收藏市场,一收藏店店员回忆道,7月8日那天,银行网点还没开始对外售出奥运纪念钞,市场内的期货价已经出现。当时,一张奥运纪念钞的期货价格是200元。

  发行第一天,200元的期货价马上被刷新,当日叫出了600元的转让价。第二天,这个价格继续攀升,从800元回落至700元又涨至900元到1000元。就在记者采访的当天,亲眼见到一张奥运纪念钞以1560元的高价成交。

  该店员介绍,根据奥运纪念钞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收藏价值、增值价值来看,目前价格在700元左右较合理。虽然有号码特殊的奥运纪念钞以高价成交,但从目前交易情况来看,市场普遍观望气氛浓厚。奥运纪念钞被热炒后已高出了它应有的价值。

  部分奥运藏品经历寒冬

  非重点奥运藏品价格变化不大,基本接近发行价。在冻青树、赛格广场藏品市场,每枚面值1.2元、每套8枚的开幕式不干胶,目前售价为16元;每枚面值相同、一共12枚的闭幕式邮票,目前售价为19元。而每套面值16.8元的火炬不干胶,目前市场价为20元。一藏品店老板称,自进货日起,上述3种藏品的售价一直未变。

  而部分奥运藏品已经出现了市场价低于进价的倒挂现象。“亏惨了!”赛格广场一卖家称,开幕式火炬明信片的发行价为4.5元,目前市场已经开始打折销售,售价为2.5元至3.5元。至于降价原因,卖家认为是市场需求较少,“8月8日进的200张,卖了快一个月了,现在还剩160多张。”

  同样跌价的还有奥运金银币,市场价格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就已出现下跌。记者了解到,第一组奥运金银币(2金4银套盒)在成都的初始发行价为9000多元,今年最高时攀升到25000元,目前价格已经跌到11000元?13000元的水平;奥运金银纪念币(第二组、第三组),价格也分别从前期的高点1.8万元与1.6万元跌至万元左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