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山东海化 中海油将成为实际控制人

   山东海化(000822,收盘价7.21元)于9月4日停牌,当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接控股股东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化。今日,谜底终于揭晓,中海油将成为山东海化的新东家,成山东海化的实际控制人。
同时,公司将于今日复牌。

  中海油间接控股公司

  山东海化今日发布了实际控制人变动的公告。今年9月3日,潍坊市国资委与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关于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之股权划转协议》。该协议约定,潍坊市国资委将其持有的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51%的股权无偿划转给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

  而根据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山东海化集团目前持有山东海化40.3365%的股份,是公司的大股东;同时,潍坊市国资委持有海化集团80.3987%的股权,因此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潍坊市国资委。资料显示,此次股权受让方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则是中海油的全资子公司。至此,本次公司大股东股权的转让,也让中海油成为了上市公司山东海化的新东家。

  不过,上述股权化转协议生效还需要两个前提条件。一是,本次划转依法获得有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二则是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因本次划转而实际控股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所涉及的报批事项获得批准。

  瞄上海化集团的炼油企业

  对于此次中海油获得山东海化集团的控制权,分析人士指出,吸引中海油的正是海化集团旗下的炼油企业。目前山东海化旗下有盐化工企业、煤化工企业、石油化工企业和其他辅助产业。近年来,海化集团先后建设了年产60万吨纯碱扩建、重油综合利用、120万吨焦炭等10多个大项目,初步形成了以盐化工和石油化工为主导,热电、精细化工等产业全面发展的格局。公司的石化工产品主要是石油焦、蜡油和柴油。而主要从事石化工行业的正是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石油化工分公司和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天祥化工厂 。同时,在国家商务部新批准的8家企业成品油批发资格中,原山东海化公司旗下的山东海化物流有限公司也位列其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