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2008中国成都东大街金融博览会暨首届成都金融街论坛

  寒冬中的理财市场亟待一场洗礼。9月8日~9月28日,由成都市金融办、锦江区政府、《每日经济新闻》以及本报发起主办,席卷成都理财市场,各大金融机构广泛参与、全国媒体强势关注的理财风暴“2008中国成都东大街金融博览会暨首届成都金融街论坛”活动隆重登场。

  这次活动,将是地震后成都声势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行业盛会,它不仅将为东大街打造“西部华尔街”吹响号角,也是一场为每个老百姓准备的理财盛宴。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国内外金融界众多重量级人物,将为东大街打造金融街以及成都建设金融核心区号脉并开出良方;杨百万、刘彦斌领衔的投资报告会,将为蓉城市民的理财“授业解惑”;数十家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将在金融博览会上把最火爆的产品和最贴心的服务悉数奉上。    >>>>>专题地址

  一场精心准备的盛宴,三道各具特色的菜品,期待您入席!

  【头盘】角逐成都金融“奥斯卡”

  2008年,谁是成都金融界的年度骄傲?谁是最受市民欢迎的年度金牌理财师?金融总评榜评选活动今起正式拉开大幕

  对于一次完美的晚宴来说,头盘尤其重要。而金融总评榜,将让所有市民都激动起来。今天开始,本报联合有关行业协会和专业学术机构发起的2008年中国(成都)金融总评榜的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大幕。

  去年的总评榜,本报评出了成都金融界的13项大奖,让老百姓在纷繁的选择中有了参考,也让获奖机构更注重自己的服务提升。今年,金融总评榜将更反映广大投资者心声,更符合投资者的亲身感受。总共11个奖项,将最大限度地平衡消费者和专家的权重,从人物、品牌、产品三个方面来进行评选。

  你心目中的理财英雄,或者让你在弱市中独善其身的理财产品,别忘了给他们投上你宝贵一票。

  【靓汤】机构“斗艳”金融博览会

  2008中国成都东大街金融博览会,银行、保险、证券等众多金融机构云集,投融资项目、金融衍生品和收藏品类机构参展

  9月25日~28日,东大街166号,将成为成都最耀眼的财富聚集地。在此举行的2008中国成都东大街金融博览会,不光有银行、保险、证券等众多金融机构云集,还有投融资项目、金融衍生品和收藏品类机构参展。

  最新最全的理财产品,让你眼花的各项优惠,几乎每天一场的小型投资讲座……众多美味“鲜汤”,能让你找到想要的那一种味道。而且根本不用跑断腿,全城金融咨询转眼间就能送到。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今年的理财市场遭遇了寒冬,理财疑惑正萦绕心间。而这道“靓”汤更是具有特别的吸引力:在股民中间具有极强号召力的“中国第一股民”杨百万,以及有理财界“超级男生”之称的国家理财规划师协会秘书长刘彦斌,将在金博会期间专程来蓉举行大型投资报告会,与成都投资者切磋股经。

  杨百万如何在暴跌前金蝉脱壳?刘彦斌为何认为股市还将跌倒1500点?他们的到来,将在蓉城掀起一场理财风暴。

  【主菜】金融群星蓉城论剑

  26日举行的首届成都金融街论坛,邀请到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国际知名跨国公司驻华代表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打造成都金融街,建设金融核心区”的投资战略

  东大街,位于锦江河畔,始于盐市口,止于沙河大桥,全长5.2公里,是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的诞生地。就是这条街,在2007年成都市提出的“两轴四片”规划中正式被确定为成都未来的金融街。

  金融街需要什么?应该怎样发展?将于9月26日举行的首届成都金融街论坛,邀请到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国际知名跨国公司驻华代表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会,共同探讨“打造成都金融街,建设金融核心区”的投资战略。

  昨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锦江区服务业发展委员会主任张卫东称,论坛将从政府部门、企业和业内专家的角度探讨和交流如何将成都东大街打造成中国西部的金融中心,探索金融街的建设及运营模式,为金融及投资机构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

  “这是灾后重振的一次‘集结号’,不仅将展示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规划,同时也将传递成都的信心和决心。”张卫东表示,近万亿的灾后重建资本,将带给四川巨大的发展机会,成都,也将以金融中心的角色辐射西部。本报记者 吴宇宸

  【时间表】

  9月8日~9月24日 2008年中国(成都)金融总评榜推荐及投票

  9月25日~9月28日 2008中国成都东大街金融博览会(期间举行杨百万、刘彦斌投资报告会)

  9月26日 首届成都金融街论坛

  9月26日 金融总评榜颁奖盛典

  金融总评榜启航 11项大奖虚位以待

  今日起,市民可通过登录每日经济新闻(www.nbd.com.cn)或成都全收索(www.cdqss.com)或直接发送电子邮件到cdmoney@163.com积极推荐,推荐截止日期为9月15日下午6点(副

  2008,赢在成都。2008,聚焦金融总评榜。这一年,是谁推动了成都金融界的跨越式发展?又是谁,赢得了广大市民的掌声与喝彩?由成都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成都商报》社主办,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成都金融街企业家俱乐部、CDTV-2协办的2008中国(成都)金融总评榜的评选活动今天正式启动,并将一直持续到9月24日。本次评选将设11项大奖,涵盖人物、品牌、产品三大方面,涉及银行、保险、基金、黄金、信托、收藏、地产等多个领域,是成都地区最具分量的金融榜单。

  从今日起,广大市民就可以通过登录每日经济新闻(www.nbd.com.cn)或成都全收索(www.cdqss.com)或直接发送电子邮件到cdmoney@163.com推荐你心目中的候选对象,11项大奖的推荐截止日期为2008年9月15日下午6点(以主办方收到的有效信息为准,下同)。届时,主办方将从参与推荐的市民中抽取五名幸运者,每人将获得价值200元的奖励。

  金融“奥斯卡”再掀评选风暴

  作为金融博览会重头戏之一,总评榜的评选无疑是各大金融机构最为关注的环节。2007年的金融理财节,本报率先启动了对金融总评榜的评选,成都各大金融机构纷至沓来、踊跃报名,参与机构超过30家。在评选过程中,各家金融机构也是尽情展示自我风采,竞争近乎白热化,着实在蓉城掀起了一股争夺金融界“头把交椅”的浪潮。

  一款款理财产品的发布,一项项理财服务的体验,一个个鲜活人物的展示,金融总评榜的评选活动在成都市民中也引起了极大反响。在近一个月时间里,广大市民通过网络和电话积极推选心目中的候选对象,充分体现了金融机构与市民之间的真情流露。

  总评榜是金融博览会上一张闪亮的名片,更被誉为成都金融界的“奥斯卡”!如今,本届金融“奥斯卡”争夺大战即将打响,一场风暴又将席卷整个成都金融界。

  擂台已搭好 11项大奖等你拿

  金融总评榜的评选活动从9月8日启动,一直持续到9月24日,最终结果将在9月26日晚上揭晓。

  本次评选共设11项大奖,涵盖人物、品牌、产品三大方面,涉及银行、保险、基金、黄金、信托、收藏、地产等多个领域。金融总评榜的评选对象面向全川各大金融机构,报名推荐截止日期为9月15日下午6点。争夺这11项大奖,你既可以毛遂自荐,也可以主动推荐别人,主办方将根据入围名单和最终的投票结果确定大奖花落谁家。

  擂台已经搭好,大奖正在向你招手。如果你中意某一位理财师或某一款理财产品,如果你对自己充满信心,那就赶快找到一台上网电脑,将他们的名字“伊妹”过来。有了你的积极参与,他们将有望站上成都金融界的最高领奖台。

  【奖项设置及参评资格】

  一、奖项设置

  人物榜

  年度行业推动力大奖

  年度金牌理财师

  品牌榜

  最佳理财服务品牌

  最受欢迎的银行卡

  年度最值得期待外资银行

  年度百姓口碑最佳保险公司

  产品榜

  年度最佳人民币理财产品

  年度最佳外币理财产品

  年度最佳保险产品

  年度最佳衍生投资产品

  年度最佳投资基金

  二、评选流程

  评选时间:2008年9月8日~24日。

  参选对象:面向全川金融机构,采取自我推荐+社会推荐。

  评选方式:网络投票+专家筛选。

  评奖步骤:第一步,9月8日~15日为社会各界推荐;第二步,9月16日~9月24日为网络投票+专家筛选。

  奖品:证书+奖牌

  三、评选标准

  1、年度行业推动力大奖

  奖项介绍:在四川金融界有相当影响力,创新能力强,对所在金融机构的发展壮大作出了突出贡献,深受广大员工爱戴的领导。

  2、年度金牌理财师

  奖项介绍:已取得权威机构颁发的理财师资格,在投资理财领域具有独到见解和相当建树,在客户中持续拥有良好口碑。

  3、最佳理财服务品牌

  奖项介绍:始终秉承投资者至上的服务理念,用最优质、最贴心的人性化服务铸就理财品牌。

  4、最受欢迎的银行卡

  奖项介绍:专注于持卡人的个人利益,不仅能为其带来日常消费上的便利,更能不断推出各种实惠、受客户欢迎增值服务的品牌银行卡。

  5、年度最值得期待外资银行

  奖项介绍:创新性地将境外银行先进经验融入本土服务,为本地市民带来国际理财新观念和新视野的外资银行。

  6、年度百姓口碑最佳保险公司

  对保险公司而言,百姓口碑就是生命力,在市民中拥有良好口碑的保险机构。

  7、年度最佳人民币理财产品

  实际收益率是硬指标(未到期产品需公布截至2008年7月31日的净值,已到期产品需公布实际收益率),同时也符合大众投资口味的人民币理财产品。

  8、年度最佳外币理财产品

  实际收益率是硬指标(未到期产品需公布截至2008年7月31日的净值,已到期产品需公布实际收益率),在取得较高收益的同时有效规避了汇率风险的外币理财品。

  9、年度最佳保险产品

  保障程度高是核心指标,条款通俗易懂,理赔程序简单。在此基础上,若能为客户带来额外投资收益更佳。

  10、年度最佳衍生投资产品

  在合理控制风险前提下,帮助投资者取得了可观收益的黄金、信托等金融衍生产品。

  11、年度最佳投资基金

  操作透明规范,与投资者沟通良好。

  【市民参与推荐的方式】

  第一步:登录每日经济新闻(www.nbd.com.cn)或成都全收索(www.cdqss.com);或直接发送电子邮件到cdmoney@163.com

  第二步:选择你要推荐的奖项,写明被推荐人(或产品、品牌)的名称、所在金融机构、推荐理由。(请一定记得留下你个人的直接联系方式,便于主办方抽取幸运者)

  【11项大奖的推荐时间】

  2008年9月8日~2008年9月15日下午6点。

  本报记者 杨斌 实习记者 田园

  破解股市迷局 杨百万、刘彦斌“金博会”开讲

  一跌再跌!最近股市寒气逼人,当上周五大盘创出年内新低,盘中一度跌破2200点时,相信不少人都在心里问:究竟股市的底在哪里?跌倒哪里才是个头?……太多的悬念,需要破解。

  记者获悉,为帮助成都投资者破解股市迷局,即将于本月底举办的“2008中国成都东大街金融博览会”也将成为老百姓的理财盛宴。应主办方邀请,来自国内理财界的两位大腕级人物:一位是有“中国第一股民”之称的杨百万,另一位是理财界的“超级男生”国家理财规划师协会秘书长刘彦斌,将在“金博会”期间专程来蓉,与成都投资者切磋股经。

  聆听大腕们的讲解,或许,你所有的疑问都将迎刃而解!

  刘彦斌:大盘 1500点见!

  上周五股市跌到2200点边缘,让我们想到了去年4月在成都大声“唱空”,率先吼出“股市泡沫有越吹越大的趋势”的刘彦斌,现在想来,刘彦斌去年的那些言论虽然刺耳,却都是逆耳忠言。

  记者获悉,在今年9月底的“2008中国成都东大街金融博览会”上,刘彦斌将再度应邀来蓉演讲。当记者上周五问及演讲内容时,刘彦斌再度一语惊人:“股市还没到挤骨髓的时候!”“我认为大盘未来可见到1500点!”

  A股 挤完血水 还要挤骨髓

  上周五A股市场遭遇重创,上证综合指数跌破了2001年的牛市顶部,盘中一度跌破2200点。A股从去年10月16日创出6124.04最高点至今,累计跌幅已超过60%,参与其中的投资者莫不感到深深的寒意,同时也让人们记起去年3500点时就开始吼出风险,大声“唱空”的刘彦斌他当时说,3500点的股市不仅存在泡沫,而且泡沫还有越吹越大的趋势。

  如今A股已暴跌至2200点,是否还存在泡沫呢?记者上周五连线刘彦斌,他直言不讳地称:“A股还存在一些泡沫,根本原因在于,现在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放缓,由于牛市转熊,过去不真实业绩将被挤干。”刘彦斌说,虽然从价值角度来讲,目前市盈率在20倍以下,泡沫已相对较小,但由于市场过度悲观,股市矫枉过正,还存在着很大下跌空间。他形象地比喻说:“股市已经把水基本挤出去了,(就是说市场中几乎没有赢利的筹码了),现在股市开始把血和水一起挤了,到熊市最悲惨的时候,将把骨髓都挤出去了,当市场挤压过度,股市奄奄一息时,就可以开始入场建仓了,这是市场的属性和规律。”

  股市 会跌到1500点

  刘彦斌分析认为,引起当前股市暴跌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美国及亚洲周边股市下跌,将降低A股估值,对A股市场有影响;其次,今年国内宏观经济不乐观,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降;第三是由于市场的特性,“疯涨之后一定是狂跌,能涨到看不懂,就会跌到看不懂。股市如潮水,怎么涨的怎么退,这是铁律(但是一浪会高过一浪,长期来看指数是上升的)。”

  市场的底部在哪里?刘彦斌认为,“股市会跌到1500点以下!”他的理由是,“现在是熊市,根据以往的数据,大盘平均市盈率的底线应该在10倍左右,目前市盈率是17倍左右,也就是说大盘还有40%左右的下跌空间,大概还要跌900多点。”

  “当股市继续掉头向下,这个挤骨髓的过程是很残酷的。”刘彦斌说自己从1993年就进入市场,过去15年经历证明,这是市场特有的属性,“所谓‘年年岁岁股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A股市场5年一个小循环,10年一个大循环。”

  现在 让钱休息是最好的策略

  对于目前股市的操作策略,刘彦斌认为,尽管很多股票如部分银行、钢铁股已跌出了足够的“价值”,但现在还不能买,“整体趋势是向下的,即使有投资价值,但还是会继续下跌。”

  至于现在的投资策略,刘彦斌认为把钱存银行或买债券,让钱“休息”就是最好的策略这也正是从去年年底开始,他在接受各种采访时一直反复强调的策略。

  “从去年年底,我就开始说,今年是杀股疯子的年,让老百姓把钱存到银行里,但别人不听啊,”刘彦斌表示。职业投资人第一想到的是如何控制风险,但不少投资人第一想到的是赚钱,怕错过了投资机会,“不收手的结果就是连本带利都吐回去了。”

  理财 讲2009年投资趋势

  去年刘彦斌演讲,向成都投资者提示了股市投资的风险,那么今年会讲些什么内容呢?

  “我会来成都讲理财,告诉大家理财到底是什么,理财不光是炒股票,这只是理财的一部分。”刘彦斌指出,很多人对理财有误解,认为理财就是钱生钱。其实,“理财是一个长期的行为,是为了家庭财务上的平稳,绝对不是为了发财。”刘彦斌认为,投资理财要坚持一个原则:不熟不做,不懂不投。而且,一定要恪守“量入为出”的原则,先留住保命钱再投资。

  除了向投资者讲述理财内容之外,刘彦斌表示,自己还会分析2008年第四季度的理财市场,判断大概一个什么样的状况,“最后我会讲2009年股票市场的判断,2009年也许会有好的投资时机。”

  刘彦斌:理财界的“超级男生”

  刘彦斌,国家理财规划师协会秘书长,当过操盘手,在上世纪末就拥有百万元财富。当他事业正盛之时,股市步入熊市,也终结了他的“幸福时光”,并让他几乎倾家荡产。在惨痛的投资失败中,他悟出了投资的“真谛”。于是,他创造了中国的一个新兴职业:理财规划师。

  作为2007年央视《理财教室》栏目力推的重量级人物,刘彦斌红遍了大江南北。他的理财言论被网友整理成语录并奉为经典,热爱他的粉丝亲切的称呼他为理财界的“超级男生”。

  刘彦斌理财语录:

  ●投资股票只能相信自己,千万不要相信“专家”,股票市场根本没有专家,只有输家和赢家

  ●没有人能预测股票涨跌,能预测股票价格的只有三种“人”:天才、疯子和骗子

  ●一个人需要买保险,就如同一个人需要穿衣服;一个没有保险的人,就如同一个人裸体,我们称之为财务裸体

  本月底 杨百万金博会上谈股经

  无论到哪儿演讲,“中国第一股民”杨百万总能吸引无数粉丝。记者近日获悉,应“2008中国成都东大街金融博览会”主办方邀请,杨百万将于本月25日,在“金博会”开幕式当天来蓉,作为首个演讲嘉宾登场,为成都投资者奉献一场精彩的股市投资讲座。

  去年曾成功预测两次大跌

  杨百万在去年有两场漂亮仗,分别是成功预测“530大跌”和在6100点成功逃顶!

  去年5月19日,一个历史上曾创出井喷行情的特殊日子,沉寂了3年之久的杨百万重出江湖,高调宣布自己已经全部空仓。10多天后,股市遭遇到了印花税调高之后的盘整,最低一度跌至3400点附近。杨百万的成功抽身被很多新股民看成“神来之笔”,但是在老杨看来,这只是他众多得意“作品”之一。

  去年9月28日,杨百万再次预言:现在又到了“530”前夜,“我手上的股票已经全部走完了”。之后的10月、11月,股指从6000多点的高位一直调整,最低跌破了4800多点的半年线,调整点数甚至超过了“530”。

  杨百万说这么多年他能不倒,重要的一点是信奉落袋为安。赢了钱就从股市抽出来,而不是全投进去,这样可以抑制自己的贪欲。他将其操作比喻为老鹰叼肉,叼一块就走,而不像麻雀,只顾埋头吃,等着网罩下来。

  将与股民交流炒股“实战技巧”

  从去年下半年至今,杨百万已然中国股市最耀眼的一颗“明星”,无论是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会客厅”还是陈鲁豫的“鲁豫有约”……人们不断能从各媒体中看到他活跃的身影,而一到周末,前往全国各地演讲的邀请更是排满了日程。

  上周五,记者联系杨百万,他正忙着赶飞机,因此未能接受记者采访。虽然未能获悉他对近期股市的看法,不过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杨百万通常的讲座时间长达两个半小时,几乎将其近20年的炒股心得倾囊相授。据悉,他除了讲述如何选择、如何买卖股票等相关炒股“实战技巧”外,还将现场解答成都股民的疑问,如此看来,杨百万的这场“金博会”首秀,成都投资者绝对不容错过!

  杨百万:人称“中国第一股民”

  杨百万,真名杨怀定,人称“杨百万”、“中国第一股民”,原上海铁合金厂职工,在1988年从事被市场忽略的国库券买卖,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而成名,随后成为上海滩第一批证券投资大户之一,成为股票市场上炽手可热的风云人物。与其同时代的那批大户们现在只剩下杨百万一人还活跌于证券市场。杨百万具有上海人特有的精明与金融意识,从而成为中国证券历史上不可不提的一个人物,其故事后来被包括美国《时代杂志》、《新闻周刊》在内的世界媒体广为报道。并在1998年被中央电视台评为“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年风云人物”。

  杨百万语录:

  ●熊市挣股,牛市挣钱

  ●钱多的时候,要以保本为原则,稳步前进,相信乌龟一定会跑过兔子

  ●不做死多头,也不做死空头,一定要做坚定的滑头

  ●股市诀窍就四个字:“抄底逃顶”;股市就两个字:输、赢

  ●炒股一讲心态,二看政策,三靠技术,最后靠运气

  本报记者 吕波 刘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