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两种减肥食品因含违禁药成分 被卫生部紧急叫停

  【新民网讯】因含有化学合成药物“西布曲明”,卫生部日前撤销了“阳光塑身牌减肥胶囊”和“卡尔美牌卡尔美减肥胶囊”的保健食品批准证书。

  9月8日,新民网从国家卫生部的官方网站获悉,根据卫生部卫生监督局的监督检查结果,云南天恒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阳光塑身牌减肥胶囊”(批号:20060220/060201A-0120)、海南生福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卡尔美牌卡尔美减肥胶囊”(批号:20060306/060301)中含有“西布曲明”成分,并已经有关单位检验证实。

  据了解,卫生部还对两种保健食品进行重新审查。经审查,确认两种保健食品中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规定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的化学合成药物“西布曲明”。依照国家规定,这两种保健食品批准证书被撤销。

  名词解释:西布曲明

  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具有兴奋、抑食等作用,它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厌食、失眠、肝功能异常等危害严重的副作用。由于西布曲明、芬氟拉明等药物价格低廉,且确有一定的抑食减肥功效,屡被一些不法商家巧妙加入减肥食品中牟取暴利。据介绍,西布曲明在德国、美国、意大利等地导致数十人死亡而被许多国家禁止使用。专家提醒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服用了含有该成分的减肥保健食品,有可能产生严重的后果。(新民网 祝洪美)

  新民网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