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盛归于中国电信 中国联通另组新终端公司

  随着电信业重组进程的不断深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之间的C网交割准备工作正在不断加紧。

  记者日前从一位消息人士处获悉,原中国联通的终端采购公司联通华盛已经转手于中国电信,并以原职能为中国电信服务。联通自身则另组建新的终端采购公司联通华凯。
随后,记者从一位参与了电信首批CDMA手机终端采购工作的厂商人士处也获得相同说法,该人士称负责首批CDMA终端采购的正是原电信小灵通终端部门与原联通华盛组成的团队,部分原华盛人员参与其中,而“采购流程则与联通时代几乎一样”。

  记者从上述消息人士处获悉,经过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讨论研究,原联通华盛的100名员工中,50人跟随联通华盛到中国电信,另外50人则与部分网通人员组建中国联通新的终端采购公司??联通华凯公司。

  联通华盛原系联通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负责手机终端的采购,是联通掌控终端市场的至关重要的平台。联通华盛成立三年来,已铺就了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与所有的C网终端商都有着紧密的接触。去年,在中国联通1008万部的终端销售规模中,联通华盛所占就达963万部,同比增长100%以上。

  记者了解到,其原本并不在电信收购联通资产所列,联通也不甚愿意将此重要资源拱手让与未来的竞争对手。而中国电信欲快速熟悉市场,尽早形成规模则对华盛志在必得。经过双方多次商谈,最终以100人员工团队五五分成、各取一半的折中方式解决。而据参与首轮C网手机招标人士透露,原联通华盛副总经理马道杰将出任中国电信终端公司总经理。

  此外,记者还获悉联通华盛各地方分公司员工将统一转入中国电信C网团队。实际上,中国联通地方公司正陆续出台最终转入电信的员工名单。C网员工将基本悉数转往电信,而C/G两网公用员工则经讨论出具名单。

  对于C网员工的“转会”,联通集团新闻处有关人士未予确认,只称“在最终股东大会批准之前尚无定论”,但记者从上海联通一位内部人士处求证得知,目前各地公司拟定名单确有其事,基本在8月底之前敲定。而上海因为是奥运协办城市,则上海联通这项工作可顺延至9月完成。(徐洁云)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