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陈德铭:中国经济增长不会因奥运结束而改变

  针对奥运会结束后,中国经济增速可能有所减缓的担心,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决不会因奥运会的结束而发生改变。

  陈德铭是八日在厦门举行的“二00八国际投资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陈德铭说,目前,北京经济总量不到全国的百分之四,北京筹办奥运会的七年来,年均用于奥运会的投资不到全国年固定资产投资的百分之一。天津、上海等协办城市也是大体相仿的情况。目前中国国内消费旺盛,投资稳健,进出口总额保持平稳增长,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决不会因奥运会的结束而发生改变。

  陈德铭认为,中国正处于工业化中后期阶段,城市在加速发展,市场在加速完善,信息化进一步推广,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这五股力量加在一起,必将为中国发展注入强大的推动力。中国广阔的市场空间、充裕的资本供应、完善的配套设施、价格低廉而训练有序的技术人才,再加上改革开放释放的体制能量,必将为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增长奠定良好的基础。

  “奥运会后的中国是更加开放的中国,中国的经济建设也欢迎各国投资者来华洽谈、合作,寻求发展机遇。中国商务部将一如既往地为各位来华投资提供各种各样的帮助。”这位商务部最高官员充满信心地表示。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