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商务部:四大因素决定未来中国对外资吸引力强劲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八日在厦门举行的“二00八国际投资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当前在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国际金融动荡加剧,吸引外资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中国对外资的吸引力不仅没有减弱反而保持强劲增长,外商对中国的未来有充分信心。


  目前中国已是世界上吸引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今年上半年中国吸引外资五百二十四亿美元,同比增长高达百分之四十五点六。陈德铭指出,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在市场、人才等方面的明显优势,中国仍将为全球投资者提供难得的商机。从市场优势看,目前中国人均GDP已经接近二千五百美元,国内居民储蓄达到二点三万亿美元,去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和生产资料销售额超过四万亿美元,进口总额近一万亿美元,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从人才优势看,中国不仅拥有丰富的劳动力资源,而且拥有较高素质的人才储备。中国每年新增两千万劳动力,其中大多数受过职业教育培训,中国仍然是全球劳动力成本最低的国家之一。中国每年新增大学生五百万,以此推算,在下一个三十年,中国将新增一点五亿的高素质人才。

  从基础设施看,中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五点四万公里,铁路营运里程七点八万公里,港口吞吐量高达六十四亿吨,电话用户的总数超过了九点二亿户,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的大幅改善,为提升中外合作水平创造了便利条件。

  从政策环境看,中国仍将大力发展开放性经济,保持利用外资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推进公开透明、健全完备的外商投资法律体系建设,依法保护境内外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陈德铭强调,中国将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提高行政效率,加快建立和完善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