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海外股市大涨,A股弱势依然

机构:广州博信

周一由于受到美国政府接管两房消息刺激下,多个海外市场大幅上扬,但A股弱势依然,目前市场信心的缺失是股指持续下探的主要原因,操作上继续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消息面上,为适应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需要,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规定(征求意见稿)》。

《意见稿》规定,发债主体最近一期末的净资产额不少于人民币3亿元,该上市公司最近一期末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或者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6%等等。为规范“大小非”的解禁,证监会之前制定了大宗交易的规定,不过在实施过程中其弊端也开始出现,过桥解禁、曲线解禁的现象时有发生,在这样的背景下,由于可操作性强、融资成本低、风险分散等特性,可交换债券可能成为上市公司股东进行市值管理和融资的有效工具。债券投资者可在12个月后分散逐渐交换成其持有的股票,这样既可以缓解限售股集中大规模上市对市场价格形成冲击,还能使发债主体避免直接抛售大量股票造成股价下跌带来的损失以及不能变现的风险。

热点方面,近期沪深股市迭创新低,但最近有一个板块悄然启动,这就是上海本地股行情。近期,上海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国有企业重组的措施,点燃了市场炒作上海本地股的热情。事实上,上海每年都会有几家本地国企进行资产重组,这几年尽管有地方人事的变化,但重组的脚步从没停止过。同时,近段时间市政府反复发文,推进地方国有企业重组,其力度也是近几年来所未见的。此外,在上海地方人事变动尘埃落定后,接下来的国有资产整合在所难免。8月初,上海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界定大型国企的主业范围,具体在汽车、装备、商贸、航运等多个地方国资优势行业规范每个集团的主业。因此,上海本地股此轮行情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有其背后的逻辑基础,投资者应密切关注。

技术面上,美国政府接管两房,由于减少了短期内“两房”崩盘的风险,所以对于全球金融市场是一则利好,但这也表明美国房市问题已经到了很严峻的地步,因此美国房地产要摆脱困局仍需要等待。而受此消息影响,日本、韩国、香港等多个海外股票市场均出现了大幅上扬的走势,但A股颓势依然,继续创出了本轮调整行情的新低,而且盘中近100只个股封住了跌停,市场恐慌气氛有增无减。可以说,目前市场投资者已对手中股票的价值产生了严重的怀疑,毕竟股票就是一种虚拟资产,特别在以资金流动性为主导的A股市场,一旦市场情绪陷入困局,那股票短期跌幅的多少也就随机而成了。不过,任何事物都是有其周期性的,因此保持平衡心是目前最需要做的事情。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