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王安田 > 最新文章

金融股或是希望之光

机构:国海证券
受周末政策面偏暖影响,周一早盘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收盘跌59点,跌幅为2.68%,成交量与上周五基本持平,两市上涨个股不足一成,板块全面飘绿,上海本地股和金融股跌幅相对较小,是不多的亮点。

盘面上,石化双雄早盘小幅高开后迅速回落,盘中突然跳水,纷纷创出年内新低,中国石油跌4.86%,特别是近期力挺指数的中国石化大跌7.59%,拖累股指逐级下探,成为周一杀跌的主力。受此影响,地产和有色股等也呈现集体走低的态势,龙头万科大跌5.66%,保利地产尾盘更是一度跌停,有色龙头中国铝业大跌6.67%,云南铜业跌7%,此类主流板块跌幅明显高于大盘,进一步打击市场人气。值得注意的是,地产和有色当前已面临严重超跌,若大盘止跌反弹,此类个股或具备投资机会。当前均线系统加速下移,短线技术形态仍偏弱,但下跌空间已较为有限,逢低可分批介入。

在周一市场偏弱的环境下,金融股再显稳健的一面,一线银行股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均逆市收阳,保险股如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全日保持强势,券商股如太平洋封于涨停板,成为股指未进一步下破2100点整数关的积极力量。从近期金融股的走势来看,从8月下旬强势维稳到随大盘急跌,再到周一力挺指数,金融股做为最大的权重板块,拥有最靓丽的中报业绩,其走势始终牵动着市场的神经,也是A股反弹之希望所在。在当前大盘正处于调整以来新低之时,金融股的走势将再度成为大盘走向的关键,密切关注金融龙头股量能变化,如招商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平安等。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