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市场人士:长债发行定价利率趋低

  本报记者 朱茵

  昨日是国泰君安和国家开发银行担任主承销商的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企业债券(“08国投债”)发行首日,随着其顺利发行,近期长债发行的利率走低成为趋势,同时今年以来投资者对债券信用评级更加重视。


  国泰君安表示,本期“08国投债”满足保险公司认购需求,本期债券在存续期内前10年票面年利率为5.39%,相比较刚刚发行结束的另一债券,发行利率低了一个基点,显示最近长债收益率连续走低。

  据悉,本期“08国投债”发行利率5.39%,为近六个月以来10年期以上企业债券品种最低利率,为央企发债创造了新的利率标杆。

  国泰君安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长债发行定价情况反映了市场需求,最终投标决定的结果显示,保险公司目前对长债的配置需求比较大,这也导致了收益率不断走低。

  据承销商介绍,今年以来保险公司对于债券发行的信用评级更加重视,信用评级的差异性对需求的影响较大。现在的债券发行和以往的单一定价不同,对发行人和承销商的定价能力和销售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y??炀??<市场,将保险职业教育引入大陆大专院校和基层公司,传播保险理念,规范业务技能,打造本土化的保险人才。

  “但目前,两岸保险业合作还远远不够。”君龙人寿总经理高瑞华说。这家台湾人寿今年初与厦门建发股份公司合股筹建的保险公司将于近期在厦门开业。

  “大陆市场的潜力太大了,而台湾业界局限在岛内,应该亟待突破进入大陆市场,扩大市场腹地。”高瑞华说,大陆市场2007年保险深度(保费收入/GDP)为2.0%,同期台湾为14.2%。2007年大陆市场保险密度(保费收入/人口)为382元,台湾为18117元,台湾是大陆的47倍。

  而另据统计,从1998年至2007年,大陆市场保险总资产增长了12.6倍,台湾增长了4.2倍。大陆保险市场处在高速增长阶段。“大陆市场庞大,目前保险渗透率不足3%,未来具有暴发性成长潜力。”台湾永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冲说。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