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购房补贴阻碍市场理性回归

  购房补贴阻碍市场理性回归

  西安市政府以公共财政补贴购房者,甚至变相补贴房地产商,这本身就大可值得商榷。从本义上讲,公共财政的任何支出都理应具有普遍公益性,而房价补贴却俨然让购房者拥有了某种特权,对不购房者难言公平。

如果再考虑到购房者群体本身的复杂性,房价直补措施就更显唐突和草率,不得不令人怀疑。

  目前的房产市场风声鹤唳,作为一地财政的中流砥柱,政府难免有兔死狐悲之感,救市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西安出台房价补贴措施,显然在于以政府之力拯救房地产业于颓势,甚至愿意为此而不惜冒道德风险。在此,所谓“民生”,毋宁说只是一个信手拈来的借口,图穷匕见的是政府财政与房地产业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焦灼。

  若真是感同身受于困顿民生,那房价补贴为什么只是“从2008年9月4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为什么不能一以贯之?其中的短期指向,只能让人认为,这是力促房产市场回暖的权宜之计,最终的受益者在于开发商和政府而不是民生。

  若真是为民生着想,政府最好的姿态其实就是按兵不动,让市场的归市场。处于艰难岁月的房地产业是市场选择的结果,被经年积累起来的泡沫正一点点萎缩,朝着理性的市场正途回归。而此时政府出手干预,粗暴破坏这一进程,以小恩小惠透支民生前景,却大恩大德于房地产商,怎一个“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了得!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