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朱新礼:高价让我决定卖掉汇源

  可口可乐收购 汇源将成乐百氏第二?追踪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发自上海

  “汇源这次选择最好的时机、价值最好的时候嫁出去,是高价让我作的这个决定。”9月6日,可口可乐宣布收购汇源果汁的数天后,一直保持沉默的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朱新礼首次作出回应。他用李嘉诚的一句名言来支持自己的这一重大决策:“在未办这个企业之前,就要先想着怎么把这个企业卖掉。”

  为什么卖掉汇源

  高价让我作出这个决定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轰动了整个饮料行业,而令市场最好奇的问题莫过于朱新礼为什么要把自己辛苦拉扯大的“孩子”卖掉?9月6日,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朱新礼在媒体见面会上首次回应了市场对此事的诸多质疑。

  “为什么要卖汇源?这本身是一个很简单的市场行为,合算就去做,不合算就不去做。”朱新礼说。

  2004年与德隆分手后,汇源陷入困境,当时达能秦鹏找到朱新礼,提出要收购汇源,朱新礼对秦鹏说:“我不卖,缺钱也不卖。”

  在最需要钱的时候,达能送钱来不要,现在企业发展壮大了为什么要卖掉?朱新礼表示:“汇源这次选择最好的时机、价值最好的时候嫁出去,是高价让我去作出这个决定。”

  针对网友对这笔交易的反对,朱新礼表示:“李嘉诚有句名言,他在未办这个企业之前,他先想着怎么把这个企业卖掉。为什么李嘉诚卖掉公司就正常,朱新礼卖掉果汁就不正常呢?这是我最大的一笔招商引资,而且是把钱拿到了中国的土地上。”

  卖掉汇源后做什么

  倾力于果园和水果加工

  当决定把自己辛苦16年创办的企业卖掉后,朱新礼难以抑制内心的复杂情绪。签约后的9月1日到3日,他把手机扔在办公室,找了一个山沟把自己关了3天。

  卖掉汇源后,身价74亿港元的朱新礼接下来会做什么?会不会退隐江湖?“我把果汁卖掉以后,会在上游倾注更多的精力,果园和水果加工是我未来的梦想。”朱新礼说。

  根据协议,汇源此次向可口可乐出售的主要是果汁饮料灌装等下游业务,而果园、果树、苗子、种子、浓缩汁、果浆加工等上游领域仍归朱新礼所有。两年内可口可乐的果汁原材料基本由朱新礼提供。

  “如果未来没有新的让我感兴趣的事,我就把上游做好,争取一年消化果农300万吨、500万吨的水果。”

  有不少人担心,汇源被可口可乐收购后,会像众多民族品牌一样逐渐退出市场,对此朱新礼自信地表示:“如果说,他(指可口可乐)花25亿美元买了汇源,结果又不要汇源了,那也挺好,我们再搞一个新汇源。”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