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高层频频洗牌 雷曼兄弟乱象丛生

  高层频频洗牌 雷曼兄弟乱象丛生

  四个月内高管三次变动,资产出售事宜仍未解决

  本报讯 自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华尔街高层换血已成常闻,但像雷曼兄弟近四个月内频繁变动三次也属少见。此外,深陷财务困难的雷曼因面临被迫出售资产的命运也备受外界关注。

  再次启动大规模高层重组

  近几个月来,雷曼兄弟管理层调整频繁,上周日雷曼再度公布一项大规模管理层重组,此举导致该行数位国际业务主管离任。此次管理层变动是近四个月来的第三次人事调整,市场认为,此次人事任命可能会引发进一步的管理层变动。

  雷曼在声明中称,长期任职欧洲和亚洲业务的主管艾萨克斯将放弃这一职位,并于今年年底离任。欧洲及中东首席运营官萨瓦雷特和固定收益部门主管莫顿也将卸任。费尔德和李亨顺将取代莫顿担任固定收益部联合主管,班克提和麦斯勒将取代萨瓦雷特担任欧洲及中东联合负责人。此外,上述获任命的四人还将加入公司执行委员会。

  今年6月,因公司二季度亏损高达28亿美元,引起投资者对管理层的不满。为恢复市场信心,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卡兰与首席营运官格雷格利被闪电撤换。同月,前公司高管格班德和科尔克重返公司,分别担任全球资本市场主管及全球股本投资主管,并被授权直接向首席运营官迈克戴德报告。富尔德则一直稳坐宝座。自1994年起他就一直担任雷曼兄弟首席执行官,是华尔街在职时间最长的首席执行官。

  收购前景仍不明朗

  为提振银行遭受信贷紧缩重击的资产负债状况,雷曼一直在寻求合适的出售资产和融资的机会。据悉,目前韩国产业银行(KDB)正与雷曼兄弟就资产出售的交易重新谈判,KDB或将联合其他韩国银行收购雷曼。此外,私募基金公司KKR、凯雷集团、阿波罗管理、贝恩资本及日本财团东京三菱及野村控股等潜在投资者均有意入股雷曼。

  另据《金融时报》昨日报道称,曾于今年7月考虑收购雷曼而最终作罢的加拿大皇家银行昨日表示,当时决定放弃收购,是担心雷曼无力支持资产负债状况。

  目前雷曼与潜在投资者的谈判能否成功还存在一定悬念。有报道称,一旦谈判失败,雷曼有可能出售旗下目前表现出色的斯滕格投资管理部门来进行紧急融资,该项交易涉资约10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雷曼现在的市值。

  另有消息称,雷曼近日有了新构思,富尔德计划把业务分拆成为两家上市公司。据悉,该计划可能在下周公布三季度财务报告时一起公布,届时雷曼还将披露在该季度抵押投资组合减少量以及具体的出售资产和融资计划。

  对于即将公布的三季报,分析人士预期,雷曼可能需要为持有的美国房贷资产再度减计50亿美元,这或将导致每股亏损2.5美元。今年以来,雷曼兄弟公司股价在纽交所已累计下跌75%。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