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隐性库存显性化 国际铜价破7000美元

  隐性库存显性化 国际铜价破7000美元伦敦铜库存创4年来单日最大增幅

  本报讯 受美元走强及库存铜增加影响,上周五,国际铜价暴跌5%,一举击穿7000美元重要支撑位置。分析师表示,隐性库存大量释放,市场弱势平衡已被打破,铜市将继续面临下行压力。

  上周,国际铜库存开始突然大量增加。继上周二增加6075吨后,LME铜库存上周五(9月5日)又暴增18775吨,至200875吨,为1月7日来最高,同时也为2004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其中有16525吨铜流入韩国釜山库。受此影响,国际铜价大幅重挫。9月5日当天,LME场内铜收报690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暴跌326美元,随后电子交易时段继续扩大跌幅,最终收报于6888美元,下跌356美元或4.91%。本周上海市场开盘后,沪铜期货11月合约昨日下跌1620元,报55160元/吨。

  长城伟业期货分析师景川表示,目前迹象表明,大量隐性库存正开始批量显性化,这将对价格造成不利影响。他说,在国际和国内市场上,有一批为数不少的铜留存在民间或为基金所掌控,起到助涨杀跌的作用。在价格上涨过程中,机构不断吸纳筹码,把市场上公开的显性库存转化为隐性库存,人为造成供应紧张的状况,有利于推升价格进一步上涨。但在下跌过程中,由于机构并不看好后市,隐性库存重新流回入市场或交易所仓库,这又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不过记者注意到,库存增加对市场构成重压,但在这过程中沪铜跌幅小于外盘。据统计,在上一周,沪铜下跌了3.43%,而LME综合铜则下跌了8.22%。对此,景川表示,目前库存压力主要体现在国际市场,但这会逐渐转移到国内,沪铜还存在补跌机会。

  他说,目前国际市场库存大量增加,并且国内外铜价差逐步拉大,为中国融资铜进口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从昨日两市的比值来看,进口铜每吨就有2000元左右的利润,这非常罕见,必然触发融资铜的大量进口。尤其在目前国内资金这么紧张的情况下,企业采用信用证进口方式,变相融资的需求会非常强烈,但这会将国际库存压力传到到国内,并拖累价格补跌。据他称,上周韩国釜山增加的近2万吨铜最终很可能会进口到国内,同时,中秋节后也会大概有2-3万吨铜到港。

  数据显示,继6月份中国精炼铜进口同比下降29.6%至75707吨之后,7月份中国精炼铜进口同比下降9.2%至88075吨。分析师预期,海关即将公布的8月份进出口初步数据,或许有所改观,但9月份数据上调的概率很大。此外,上周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结束了连续六周减少的情形,从年内最低点1.76万吨回升至1.91万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