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丸美道歉 承认是地道中国品牌

  继康师傅之后,又一个知名品牌在媒体舆论的监督下道歉。

  昨日,化妆品品牌丸美的制造商,广州佳禾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宣布,通过《每日经济新闻》就其部分宣传内容失实一事向公众公开道歉,“丸美品牌与日本并没有直接关系,是地道的中国品牌,希望公众能原谅承认错误的孩子。

”8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曝光丸美化妆品遭王海打假,丸美产品宣传的日本背景并不符实,甚至在日本市场上买不到,存在欺诈消费者行为,随后进行了一系列追踪报道。

  ◆每经记者 卢曦 发自上海

  丸美承认错误并向公众致歉!连日来一直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丸美制造商广州佳禾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昨日宣布,通过《每日经济新闻》向公众郑重道歉。该公司分管公关的副总裁游昌乔向记者承认:“丸美品牌与日本并没有直接关系,是地道的中国品牌,希望公众能原谅承认错误的孩子。”同时,公司还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封存、销毁存在问题的宣传品。

  丸美袒露“身世”之谜

  昨日,丸美方面向记者发来一份《关于“丸美活性漂黑消肿眼晚霜”部分宣传内容不实的致歉说明》。致歉说明正面回应了公众对于丸美“涉日”宣传的质疑,称丸美虽采用了日本的技术、配方和原材料,但丸美品牌与日本并没有直接关系。

  致歉说明直截了当地给品牌定性是“地道的中国品牌”,并承认公司成立的时间实际是2002年。

  游昌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丸美一些与日本沾边的宣传,我们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自查。我们觉得确实存在一些不成熟、不规范的说法。我们感谢《每日经济新闻》对丸美的监督和提醒,希望向全国广大公众转达最诚挚的歉意。”

  游昌乔称:“公司经过反省,认为在管理上不够严格。一些销售人员希望促进销量,我们就制作了这些宣传品。公司注意到了这些混乱的现象,已经开始对管理进行了规范。我们承认错误,也希望大家能原谅承认错误的孩子。”据悉,丸美已公布消费者热线和24小时媒体接待电话,以应对各方质询。

  存在问题的宣传品将封存销毁

  8 月底,打假名人王海在广西南宁对丸美提出质疑。在丸美化妆品的宣传册中,多处出现“资生堂在日本以艺术闻名,丸美则是以专业著称”、“创始于昭和54年 ”、“日本眼部护理专家”等“涉日”宣传。王海经调查认为丸美存在虚假宣传的行为,并将丸美两家销售商场告上法庭。

  对于创始人孙怀庆的日本名字“小林庆夫”,游昌乔解释说:“丸美在成立之初,希望借助日本的先进技术发展起来,在这个过程中,孙总结交了很多日本朋友。后来他的日本朋友就为他起了个日本名字,就像我起了个英文名字叫Frank一样。起先我们并没把这个当一回事,而这一事件发生后,我们也意识到企业家需要加强自身的管理。”游昌乔说。

  据介绍,孙怀庆已奔赴全国各地帮助丸美经销商处理目前的危机。

  游昌乔称,对于这一问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不过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时间。对于存在问题的宣传品,公司方面将集中封存并全部销毁。游昌乔还强调说:“公司将会承担自己的责任,希望消费者能够继续予以支持,公司现在只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用更好的质量作为回馈。”

  链接:丸美事件发展轨迹

  2008年8月28日 《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曝光丸美化妆品遭王海打假,丸美产品宣传的日本背景并不符实,甚至在日本市场上买不到,存在欺诈消费者行为。

  8月29日 丸美公司坚称自己系中日合资企业,丸美宣传中的创始人“小林庆夫”被证实是总经理孙怀庆的日本名字,而孙怀庆是中国人。

  9月1日 中消协开始关注丸美事件,王海向全国各地工商部门对丸美的举报收到了“情况基本属实”的回复。

  9月2日 广西南宁青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王海告丸美产品销售商一案,庭上双方律师激辩丸美日本起源。

  9月4日 《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日本方面,通过多种渠道证实“日本有多家‘丸美’但无一家做化妆品”。丸美产品遭南宁商场撤柜。

  9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探访丸美集团旗下的广州丸美美容美发学校,学生表示对学校夸大宣传不满,学校在招生过程中亦存在虚假宣传。当日下午丸美向《每日经济新闻》承认宣传不当。

  9月8日 丸美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致歉声明,承认自己是“地道的中国品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昌乔 | 王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