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夏新换帅 募12.7亿发展手机业务

  日前,*ST夏新(600057,SH)公告称,该公司原董事长苏振明“因身体原因”已于9月4日辞职,同时,董事张丰年也因退休辞职。苏振明的继任者是朱以明。

  虽然*ST夏新董秘吕东昨天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否认了朱以明接替苏振明是夏新实际控制人中电集团的有意安排,但*ST夏新同时公告称,该公司已将其持有公司共计11720.9632万股限售流通股质押给中电集团的这一信息来看,中电集团的动作,是*ST夏新走出退市风险的关键。

  新董事长财务出身

  朱以明是作为夏新电子的实际控制人中电集团的高管兼任夏新电子董事长的。根据*ST夏新去年年报,朱以明历任中电集团财务部计划资金处副处长,融资投资处副处长、处长,财务部一处处长,财务与产权管理部副总经理。有业内人士据此分析,朱以明在当前阶段接管夏新,与其财务背景有关。

  据记者了解,朱以明除了熊猫电子集团的执行副总经理以外,还是上市公司中电广通(600764,SH)的董事长。在出任董事长之前,朱以明已在夏新电子担任了三届董事,朱以明接管夏新,被业界看作中电集团将加大对夏新电子的掌控与支持的表现。

  募资12.7亿主攻手机业务

  据*ST 夏新公告,该公司将11720.9632万股限售流通股质押给中电集团一事已经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相关手续。在此之前,*ST夏新已获得了中电集团及夏新电子有限公司联手提供的共12.7亿元金融支持,*ST夏新获得上述注资的条件为要向中电集团质押部分股权。

  吕东介绍,*ST夏新表示将上述12.7亿元资金支持主要用于发展手机业务。在剥离了DVD、液晶电视等资产之后,*ST夏新又于今年结束了自有品牌的笔记本电脑业务,专做手机。

  在今年的中国移动第二次TD手机招标中,夏新中标19000部,排名第4;在中国电信最近的CDMA手机招标中,夏新中标2万台,在高端手机中占据一定份额。吕东据此认为,该公司侧重行业定制的销售策略,已经开始奏效。

  多措施保壳攻坚

  今年5月,*ST夏新开始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如果今年继续亏损,则其可能被暂停上市。

  为了控制成本,今年1月起,*ST夏新开始进行内部组织精简。据吕东透露,目前的裁员人数已经超过万人。2月,*ST夏新变卖了位于上海的5层研发大楼,获得8000万元现金。近期,*ST夏新又宣布将部分手机销售业务外包。

  在开源节流的同时,该公司管理层也出现了较大变化,4月底,常务副总裁黄智辉和总工程师李晓忠一同辞职;6月,副总裁黄爱平、董事刘瑞林也分别向公司和董事会递交了辞呈。对于高层人士的变动,吕东表示,在公司非常时期,改变经营管理思路、提高董事会的工作效率,是改变经营困境的先决条件。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以明 | 苏振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