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国际投行开价2.5折 收购东亚银行CDO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国政府正式宣布接管“两房”,并创纪录地注资2000亿美元以上的巨额资金进行扶持。昨日,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在港表示,东亚银行近期将继续持有CDO(债务抵押债券),并不排除下半年仍要拨备的情况,而实现整体盈利正增长最乐观的预期则是“明后年”。

  目前,国际市场上投行给东亚开出的CDO收购价格仅相当于账面价值的25%,如果东亚抛售意味着其账面亏损至少45亿港币。但继续持有,又意味着东亚未来1~2年将面临比较困难的局面,同时风险如影随形。

  看好美国救市 “死扛”CDO

  东亚中报显示其纯利急跌52%,罪魁祸首即为CDO及结构性投资工具大额减值拨备。但相比于中资行近期频繁减持“两房”债券以降低风险的举动,东亚银行却选择了继续持有。李国宝认为,若现在出售会即时录得损失,继续持有仍有机会回拨。目前,集团仍持有价值56.9亿港币的CDO。

  今年7月,CDO价值一度回升,东亚也因此录得数百万元回拨,但进入8月以来,其价格再度回落,且自“两房”爆出危机以来,CDO价格表现极不稳定,每月均有波动。

  李国宝表示,美国政府采取的行动有助稳定市场,令CDO价格回升。目前值得欣慰的消息是,东亚所持CDO均无违约,仍能继续收取利息。但他同时强调,在美国政府救市后,目前难以估计全年会否有回拨,更不排除下半年仍要继续拨备。他预计,今年下半年,在全球经济及市场环境影响下,预计全年难以回复盈利增长,相信明年及后年则可取得增长。他认为,在美国扩展和中国业务成本上升,都是拖累盈利表现的因素。“美国业务成本大,但盈利不够高,基于成本结构考虑东亚已减慢了在美扩展速度”。

  东亚(中国)迄今运转正常

  值得关注的是,这已经影响到东亚银行在北美扩展的速度,而其在中国内地业务是否也会受此拖累?昨日,东亚(中国)银行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对于母公司业务不便发表更多观点,但中国内地业务迄今运转正常。

  东亚(中国)曾宣布,今年要在中国新增超过20家网点,并在下半年启动私人银行业务。“东亚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外资行,”一券商分析人士表示,不同于以产品为主的外资行,东亚传统的存贷业务必须以网点为基础,资金充足程度非常关键。目前该行已经新增了12家网点,中国区业务进展一切正常。另一方面,据东亚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其核心的净利息收入及非利息收入仍有不俗表现,其中内地增长了40%。去年,东亚(中国)对集团的利润贡献为22.34%。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