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中秋月饼琳琅满目节能环保包装难觅

  中秋节将至,各种品牌的月饼琳琅满目。记者在走访调查中发现,今年许多月饼“包装”虽然“瘦身”不少,但既节能又环保的月饼包装却很难看到。

  7日,记者在成都王府井百货、人民商场、伊藤洋华堂等大型超市看到,各种月饼琳琅满目,虽然少了以往的豪华包装,但用纸制包装、泡沫塑料作为填充物、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等还是月饼包装的主角。

在一家超市的月饼专柜,记者询问销售人员一种价格580元的月饼,塑料袋包装是否能降解,被告知不能,也不能回收利用。在成都鼓楼北三街一家超市月饼专卖柜台,一位张姓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不少消费者非常关心月饼包装是否为环保节能,可惜多数厂家没有提供这样的包装。“柜台上摆放的月饼盒,看不到可重复使用或者可降解等提示字样。”这位销售人员无奈地说。

  一位卖了五六年月饼的推销员说,近一两年,多数月饼从包装上来看,虽然较以往简约了,但可回收利用的包装新材料、新技术不多,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包装更是难得一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