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新疆斥巨资建多座物流中心辐射中亚

  与八国毗邻的新疆计划投资九点七三亿元人民币,到二0一五年建成二十一个物流中心和货运站场,打造完善的交通物流网络以辐射中亚区域。

  新疆交通部门在八日召开的“新疆交通现代物流论坛”上表示,这二十一个物流中心和货运站场总占地面积约二百余万平方米,分别位于乌鲁木齐、哈密、库尔勒、喀什、奎屯、伊宁(霍尔果斯),是全国一百七十九个公路运输枢纽城市的组成部分。


  位于欧亚大陆腹地的新疆是中国连接中亚、西亚、南亚和东西欧的重要通道,新亚欧大陆桥横贯境内,交通区位优势非常明显。

  新疆交通厅副厅长高江淮介绍,近年来,新疆国际道路运输物流发展迅速,截至二00七年底,中国政府已与新疆周边国家的哈、吉、蒙、巴、塔、俄、乌七国政府签署了双边汽车运输协定,并签署了中巴哈吉四国政府和中吉乌三国政府间多边汽车运输协定。

  同时,新疆拥有十七个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新疆现与周边国家共开通双边出入境货物运输线路五十四条。其中,中哈间开通直达货物运输线路三十五条,二00七年,新疆完成道路进出口货运量近二百六十万吨,目前新疆有六十四家国际道路货物运输企业、二千八百余辆汽车在为新疆与周边国家的物流运输发挥作用。

  交通部门表示,到二0一五年,新疆营运载货汽车总数将达到二十八万辆,形成以乌鲁木齐为中心,以二类口岸为依托,辐射中亚的国际物流网络,实现一千二百公里以内的货物二十四小时送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