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亚洲品牌500强 中国占182席

  香港汇丰银行、日本丰田和中国移动名列三甲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世界企业家》杂志发布的2008年度《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于9月5日揭晓,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入选,香港汇丰银行、日本丰田和中国移动名列前三。

  《亚洲品牌500强》的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亚洲影响力。评价品牌影响力的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ShareofMarket)、品牌忠诚度(BrandLoyalty)和亚洲领导力(AsianLeadership)。此次亚洲品牌500强日本有210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一;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的品牌共计182个,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36.40%,位居第二,其中中国大陆品牌有99个入选,香港和台湾分别有51和31个入选,澳门有1个入选;位居第三的是韩国,入选37个品牌;新加坡和印度也分别有25和23个品牌入选。

  此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的品牌共涉及33个行业。其中入榜前三名的行业为:金融业69个,占13.80%;传媒业46个,占9.20%,电子电器业29个,占5.80%。第四到第十名行业分别是:通信电子27个、机械25个、汽车和食品饮料均为24个、零售业21个、信息技术19个、化工18个。

  中国经济规模位居世界第四,而品牌建设却是一个小国,在去年中国12000多亿美元的出口贸易额中,自主品牌出口只有不到10%的份额。然而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一批中国品牌已经冲出中国走向亚洲。

  附表:2008年《亚洲品牌500强》排名前10品牌

  名次 英文 中文 国家/地区 行业

  1 HSBC 汇丰银行 中国香港 金融

  2 TOYOTA 丰田 日本 汽车

  3 CHINAMOBILE 中国移动 中国大陆 通信服务

  4 SAMSUNG 三星 韩国 电子电器

  5 CCTV 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大陆 传媒

  6 DUBAIWORLD 迪拜世界集团阿联酋 综合投资

  7 TATA 塔塔 印度 综合投资

  8 SONY 索尼 日本 电子电器

  9 HUTCHISONWHAMPOA和记黄埔 中国香港 房地产

  10 STATEGRID 国家电网 中国大陆 能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