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银监会督促商业银行 加大贷款投放力度

  银监会发言人7日表示,下半年以来各家商业银行根据宏观经济增长和市场需求,加大了贷款投放力度,重点支持三农、小企业和“节能减排”项目的有效需求和科学发展。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四川汶川大地震受灾地区和冰雪灾害地区恢复生产生活。

分析人士认为,银监会的这一表态是为了回应央行此前提出的确保新增信贷资源向“三农”、小企业、灾后重建倾斜。

  上述银监会发言人还表示,银监会将继续督促商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按照“有保有压”的方针,采取有效措施支持经济发展的贷款需求,同时做好风险管控工作,确保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小企业成为今年接下来几个月“有保有压”信贷政策力保的对象之一。8月27日,银监会召开的“推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将新增贷款规模真正用于小企业。

  专家解读

  从紧货币政策并未松动

  对于银监会发言人7日的表态,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经济学家庄健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表明政府正依据经济发展态势对信贷政策进行微调,但并不意味着中国从紧的货币政策有所松动。

  庄健认为,此次调整意在配合宏观调控措施,对经济发展方式和产业结构进行调整,而不是货币政策的转向。“这一举措应该说是一种微调,或者是结构性调整。”他进一步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过热的趋势得到了有效遏制,但当前仍面临着较大的通胀压力。“如果现在就放松货币政策的话,货币供应量会增加,物价普涨的压力就增加,会使得目前比较温和的通胀变成较高或者恶性通胀。”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教授赵锡军对此表示赞同。他建议,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地区出台更加灵活的信贷政策,以更好地配合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他还提出,要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不能单纯依靠货币政策的调整,还需要财政政策、产业发展政策、投资政策等的配套实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