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农行试水中小企业短期融资券

  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牵头推动的中小企业短期融资券业务已于日前正式启动。8月25日,农行投行部短债项目团队会同浙江分行相关人员在该行试点入选企业??浙江东阳横店集团联宜电机有限公司,召开银行、企业、资信评估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五方座谈会,正式启动中小企业短期融资券企业试点工作。

  据了解,交易商协会8月份曾召集部分主承销商和评级公司会员,就中小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券的可行性、遴选标准、投资群体等问题进行讨论。讨论的重点问题是如何在方便小企业融资的同时,准确把握中小企业发债可能产生的信用风险。

  此前有消息称,参与中小企业短期融资券试点的中小企业共约40家,平均每家发行规模为7000万?8000万元,共有22家银行参与试点承销。参加评级试点的评级公司为大公国际和上海新世纪。根据央行4月公布的《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管理办法》,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发债应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由交易商协会实行自律管理。《办法》未对短期融资券发行企业在政策准入上设立“门槛”,为中小企业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提供了可能。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管理部王自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小企业短券将对推动债券市场的结构优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如果中小企业发行人的主体评级在投资级别(A级)以下并且能够成功发行,那么这意味着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债券市场高收益债券(垃圾债券)时代开启。但如果发行主体的评级仍然停留在原有的投资级评级之上,则与以往的短期融资券区别不大。

  他认为,如果债券市场各主要投资者参与程度较高,交投活跃,流动性较好,会产生良好的市场效应,则中小企业短融将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