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投行·PE·VC

高盛三季度多数业务深陷困境

  在华尔街各大投行为摆脱次贷危机绞尽脑汁之际,媒体一直盛赞另一家投行是金刚不坏之身,它就是高盛。然而,各项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高盛集团可能既没那么“高”也没那么“盛”。不过与雷曼兄弟控股和美林相比,高盛让这一切看起来还算轻松。

  高盛9月16日将公布收益报告,分析师认为,到时候可不会那么好看。

  虽然没有明显的迹象显示高盛出现了巨大的交易损失,但是随着交易活动和投行业务的低迷,第三季度高盛的很多业务都处境艰难。

  据汤森路透的数据,近几周分析师已经将该公司的每股收益预期从8月15日的3.29美元下调至2.13美元,总收益也缩水至9.53亿美元。即使降到这个水平,期望仍可能还是过高。少数预期每股收益为1.50美元的分析师或许才是最明智的。高盛去年同期的每股收益为6.13美元,总收益为28.5亿美元。

  罪魁祸首是:某些产品的交易量8月份出现大幅下滑。举例来讲,据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的数据,月度美国股票交易量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0%。这会进而波及高盛的其他一系列业务。客户交易量减少会损害机构经纪等盈利能力强的业务。这些都很可能对高盛的主要业务和交易业务带来冲击,此类业务二季度占了高盛总收入的59%。

  高盛的另一个盈利业务??投行也很疲弱。举例来讲,据汤森路透的数据,8月份,高盛完成的全球并购交易量较2007年几乎下滑了60%。

  除此之外,该公司170亿美元的商业房地产投资组合很可能会发生冲减。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