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诺基亚调低三季度市场份额预期

  诺基亚日前发布公告,更新了其对2008年第三季度移动终端市场份额的预期,预计其第三季度移动终端市场份额将低于第二季度。

  而世界两大无线芯片制造商高通及德州仪器此前也表示,市场需求正不断放缓。分析师认为,诺基亚发出的盈利预警对整个行业来说,是较大的负面消息。

  不跟随对手降价

  诺基亚将于今年10月16日发布第三季度报告。在今年7月17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时,公司曾预期其第三季度移动终端市场份额将与第二季度大致持平。

  对于调低第三季度移动终端市场份额预期的原因,诺基亚归结于多种因素,包括:诺基亚不跟随一些竞争对手较大幅降价的战术决定;来自包括入门级市场等的整体市场竞争,以及由于一款中端设备推进较为缓慢而带来的暂时影响。诺基亚的战略是基于公司能在更长时期内获得可持续盈利的基础上赢取市场份额。诺基亚未大范围参与近期业内公司较大幅度的降价行动中,因为诺基亚认为这对盈利能力带来的负面影响将超过短期手机销量提升带来的益处。

  诺基亚预计,在第三季度接下来的时间以及第四季度中,诺基亚的新产品发布和出货都将按计划进行。在新产品和相关服务的驱动下,诺基亚相信在2008年未来的几个月内,其产品组合仍将保持对市场的强大吸引力。

  拉响行业警报

  诺基亚还称多个市场的消费者信心疲软,这呼应了高通及德州仪器的言论。除此以外,诺基亚还表示,在入门级市场其正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

  Gartner分析师Milanesi表示:“我认为关键在于,如果连诺基亚都感到市况艰难,那么市场就真的遇到麻烦了。”德意志银行表示,下调诺基亚股票评级至“中性”。德意志银行称,高端手机的需求疲弱在预料之中,但低端市场的需求低迷明显出乎意料。

  高通首席执行官雅各布斯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有迹象显示消费者更换手机的频率放慢。”而德州仪器的首席财务官则指出无线市场陷入低迷。Gartner今年稍早曾预计称,2008年售出的移动产品中仅有30%将被成熟市场的消费者所购买,增长将来自于新兴市场,那里的许多消费者将购买其自己的第一部手机。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Mawston表示,迄今为止,此类新兴市场大部分被诺基亚所掌控,因公司规模足够庞大,诺基亚可以将其手机的售价压低至30美元以下。而诺基亚目前承认其在此类市场中面临压力,这非常令人担忧。Mawston说:“对我来说最令人忧虑的是,诺基亚表示其在入门级市场面临更大压力。过去数年中手机市场一直存在慢性供给过剩问题。如果连诺基亚都无法应对行业竞争,那么其他手机制造商能否应对,确实令人怀疑。”

仁宝电脑调低全年出货预期 因欧美需求下降<br>
https://business.sohu.com/20080909/n259459462.shtml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