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库存巨量激增 伦铜跌穿7000美元

  受经济数据黯淡、美元延续强势,以及伦敦铜库存巨量增长等因素影响,国际期铜价格上周末出现暴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月期铜一举跌穿7000美元/吨整数大关。业内人士表示,铜库存的急剧增加成为伦铜暴跌的导火索,因为这意味着市场的真实需求状况正变得越来越糟。

  LME最近一周的铜库存增加可谓惊人。上周二,LME铜库存增加了6075吨,除釜山增加1175吨外,欧洲和美国库存均有增长;之后两个交易日,伦铜库存继续小幅增长。而在上周五,LME铜库存竟然猛增了18775吨,一举突破20万吨大关至200875吨,为今年1月7日以来的最高纪录。这也创下了2004年8月以来伦铜库存的最大单日增幅。

  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也结束了连续六周减少的情况,库存从年内低点1.76万吨回升至1.91万吨,最近一周增加了1487吨。

  在国内及LME库存数据陆续公布后,伦铜迅速跌至7000美元/吨下方,三个月期铜场内收报6900美元,较前一周收低610美元。光大期货研发中心研究员曾超认为,疲弱的经济数据、美元强势及原油价格下跌均对铜价形成压力,而LME铜库存增长,特别是9月5日单日猛增1.88万吨,严重打击了市场信心。

  “由于库存急剧增长,市场的弱势平衡被打破,铜价面临继续下跌压力。”曾超表示,下周中国海关可能公布8月份铜进出口的初步数据,预期中国8月份的铜进口数据还将继续增长。“由于预期国内铜库存将继续回升,因此尽管伦敦铜可能略有反弹,但国内却可能补跌。”

  从CFTC公布的持仓数据来看,截至9月2日的最近一周,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市场基金多头继续减少持仓,基金多单持仓降至7720手,较前一周减少了1220手,而基金空头持仓变化不大,基金净持仓数量从前一周的净空1.11万手扩大至净空1.21万手。商业空头及商业多头均大幅减持,商业多头和商业空头分别减少持仓0.74万手和0.80万手,反映了市场人气的缺失。“而最近一周LME市场期铜持仓有所增长,截至上周五总持仓25.69万手,比前一周增加了0.76万手,说明有大量主动性空头介入。”曾超认为。

  在期现价差方面,伦铜现货对三个月期货升水继续缩减,上周一最低曾经降至23美元,为今年二月下旬以来最低;而国内方面,铜现货仍然维持数百元的升水,但随着期货价格的大幅下挫,现货市场必然受到波及,而9月合约也临近交割,现货市场的升水并不会对期货价格有太多支持,而且也会不断缩减。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伦铜 | 曾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