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西与阿根廷允许双边贸易弃美元用本币

  新华网巴西利亚9月8日电(记者赵焱)巴西中央银行行长恩里克?梅雷雷斯和阿根廷央行行长雷德拉多8日在此间签署协议,允许两国间的贸易使用当地货币(巴西雷亚尔和阿根廷比索)支付结算,而不需要用美元作为中介货币。


  这一协议将于10月6日正式生效。巴西总统卢拉和来访的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出席了当天的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巴西和阿根廷两国的货币兑换汇率,将根据两国外汇市场每日收盘时公布的雷亚尔与美元及比索与美元的比价计算,汇率之间的差价将由两国中央银行补足。不过,最终是用本币还是用美元进行贸易,由进出口商自行决定。

  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说,新协议将减少使用中介货币出现的成本,为小型企业之间的贸易合作提供更多便利;取消美元作为贸易中介货币的目的是深化两国间的一体化进程,减少贸易障碍,鼓励中小企业进一步开展对外贸易。

  曼特加还指出:“我们现在还在用一个中介货币计算本币的价值,但未来可能不再需要。长期看,这也是走向南方共同市场统一货币的一步。有了这第一步,类似举措在其他国家(南方共同市场的另外两个成员国巴拉圭和乌拉圭)中实施起来也会更加方便。”

  针对这一协议,巴拉圭中央银行当日表示有兴趣“以任何方式减少跨国贸易中的成本”,但由于还不具备“国内使用的电子交易系统”,该国目前无法加入这一体系。

  阿根廷是继美国和中国之后的巴西第三大贸易伙伴。巴西与阿根廷的双边贸易每年在250亿美元规模,今年有望提高到300亿美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