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家核电:第三代核电站选址内陆不动摇

  新华社昨日称,在内陆核电发展问题上,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下称“国家核电”)负责人明确表示:国家核电将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把建成内陆核电站作为真正消化吸收第三代核电AP1000技术的标志之一。

  国家核电董事长王炳华认为,按照内陆核电厂址进行标准设计的AP1000是最合适的内陆核电堆型。

AP1000核电技术安全性更高、批量化后经济性明显,在内陆建设AP1000核电站具有独特的综合优势。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核电办公室主任许连义对《第一财经日报》介绍说,AP1000是第二代先进压水堆核电技术的升级,其安全性和使用寿命都有较大提高。

  据了解,AP1000的安全级别较第二代技术高100到200倍;使用寿命可以由40年提高到60年。

  “以前将核电站建在沿海地区,主要有两个考虑:一是沿海地区经济发达,用电量较大;二是核发电汽轮机需要用水冷却,靠海可以直接用海水冷却。”许连义表示,“但随着经济的发展,内陆的用电需求也逐渐增大,国家开始考虑在内陆建立核电站。”

  新华社称,目前国家核电正全面推进内陆AP1000核电站建设的前期准备,包括进一步协助有关方面落实内陆核电站厂址的准备;开始组织实施AP1000内陆电站的研发设计,确定AP1000内陆核电国产标准化设计工作时间表,并已经开始实施。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时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的张国宝曾表示,国家已允许内陆地区的湖南、湖北、江西三省以第三代核电技术为基础,研究建设核电站的前期准备。

  今年7月,湖北咸宁核电有限公司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和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其成立标志着咸宁核电项目前期工作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随后湖南传出消息,该省桃花江核电项目前期工作亦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该项目一号机组将于2010年初动工,2015年投入运行。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连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